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帶着自信出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自信出發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自信,是鳥兒翱翔天空的翅膀,是船兒乘風破浪的雙槳,是猛虎追逐獵物的四肢,是奮發進取的前提。 

  我曾經也是一個“害羞”的男生,“害羞”並不是指性格內向,而是我沒有在別人面前展示自我的勇氣與自信,就像艷麗的曇花,只敢在深夜綻放自己最美麗的花朵,就像含情脈脈的含羞草,受到刺激只能退縮,不敢與之抗衡……這些都是不自信的表現。 

  但是,上初中后,我做到了。11月9日時我終於迎來了上初中以來的第一張二等獎的榮譽證書,然而,讓我最不可思議的是這張榮譽證書的內容——《團結就是力量》演講比賽。 

  在小學時,我只敢在同學面前朗讀,根本不敢背誦。但是我在那一天終於做到了,我是最後一個演講的,看着前面同學精彩絕倫的演講,我心裡不禁打了退堂鼓,“要是在演講途中忘詞了怎麼辦?要是得分不高怎麼辦?要是同學們嘲笑我怎麼辦?要是我演講的不好怎麼辦……”這一系列不自信的問題都出現了,我也有點懷疑自己的能力。 

  到我演講了,這一系列問題又出現在我的腦海中,“下面有請王元澤同學演講!”伴隨着主持人的一聲“王元澤”,我頓時充滿了信心,對,我是王元澤,我就是我,沒什麼好擔心的,我以前也成功過,現在也一樣會成功!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我是初一九班的王元澤……”在面對五百多人的時候,我竟然不緊張,稿子脫口而出,心中只想着你們都聽我演講,所以說我比你們更加成功,還有什麼好怕! 

  稿子流利的朗誦下來了,自信心頓時充滿了我的心田,我終於成功了,我突破了自己,打敗了自卑,迎來了成功!這一切都是自信的力量,沒有它就沒有我的那一張榮譽證書,沒有那一張榮譽證書,我就不可能擁有自信。 

  沒有自信,愛迪生就不會執着的挑選那一千多種可能明亮的鎢絲,因為他相信電燈一定會亮;沒有自信,居里夫人就不會在成噸的礦渣中提煉僅有0.1克的放射性元素鐳,因為她相信鐳一定會有;沒有自信,貝多芬就不會再耳聾之後依舊追求他嚮往的音樂,也不會創作出優雅動人的曲子。那些世界知名人士之所以會取得成功,因為他們從不放棄希望,但是支撐他們不放棄的動力就是自信的力量。 

  帶着自信出發,一定會走完坎坷的路程;帶着自信出發,一定會在困難中成長;帶着自信出發,一定會在風雨過後見到彩虹;帶着自信出發,已經會感受到勝利的美好。 

  讓我們因自信而努力,因努力而自信,帶着自信出發,相信自己也可以!

您正在瀏覽: 帶着自信出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自信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