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動力來自那根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力來自那根弦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眾多的“愛好”中,我最反感的是二胡。

  其實,我並不是自願去學二胡的,我接觸二胡,完全是因為小學一年級開的“特長班”而迫不得已做出的選擇。起初,我對二胡還抱有強烈地好奇和探求的願望。然而漸漸地我發現,讓一個活潑好動的小男孩乖乖地坐上一個小時,去接受江南婉轉音樂的熏陶,實在不是一件易事。我常常手在弦上,眼睛已經轉到窗檯邊那朵俏皮的小黃花上去了。我想放棄,但媽媽總是說:“學都學了,放棄了多可惜啊。”我只好不吭聲地回到座位上,拿起弓子,甩出一串憤忿的音符,震得那朵黃花直顫……

  我和二胡之間充斥着仇恨的氣氛,直到有一節二胡課。我的一位同學沒有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老師說了他幾句,沒想到他是一個倔性子,竟和老師頂上了嘴,我在一旁看,心想,這一肚子怨氣終於有人幫我出了!他和老師越吵越激動,空氣里全是火藥味,緊張得都快要凝固。突然,他大吼一聲:“我不學了。”隨即把二胡往地上一摔,頭也不回地走了。

  那二胡重重地砸在地上,只聽“嘣”地一聲,弦斷、人驚……那根弦在我心中震開了一波一波漣漪——一根弦,就這麼斷了,再也無法修補。三年的努力,一摔就摔掉了,再也無法拾起……

  那位同學真的就再也沒有來,我從未想過真正和二胡一刀兩斷竟是這樣結局,我漸漸明白,放棄,就是把幾年編成的弦一把扯斷,這有什麼意義呢?於是,我堅持把二胡學了下去,不管是開心、憂愁還是無奈。我的動力就來自那根斷掉的琴弦。

  我現在的水平,起碼已能達到業餘高級水平,而我那位同學,估計連琴怎麼拿都已忘記了吧。

  一件事,就是一根弦,半途而廢就不能再來,兩根斷弦,能演奏出什麼音樂來呢?

您正在瀏覽: 動力來自那根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力來自那根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