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特色雜醬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色雜醬面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特色雜醬面 標籤:特色作文

  咱重慶有麻辣的火鍋,九里飄香的耗兒魚,五花八門的中餐、西餐,但在我眼裡,只有我家樓下賣面的師傅作出的炸醬麵,那才叫美味呢。

  這家麵館的炸醬麵與其他麵館與眾不同,別人突出麻辣味,而他們的面就是一個香字。你看,一層紅紅的肉粒配着勁道的麵條,想一想都垂延三尺,就算是神仙也回把鼻子湊過去聞聞。

  炸醬麵的做法很簡單。首先把新鮮的蔥、姜、蒜、花椒粉、辣椒醬、醬油放入碗中,加入少許的鹽、味精,然後盛上一碗高湯和進佐料中,放入幾根蔬菜,菜接着把煮好的麵條放進碗里,最後在麵條上淋上一層秘制炸醬,攤上一個荷包蛋,一碗色香味俱全的炸醬麵就騰空出世。

  吃炸醬麵時,我總是先嘗嘗美味的炸醬。剛湊近碗沿時,雜醬的香,湯的香,油辣子的香直往鼻孔里鑽,頓時覺得飢腸轆轆,不停咽口水。放進一口炸醬在嘴裡,香味一下子四散開來,籠罩着整個口腔,入口即化,十分美味。將麵條攪拌均勻后夾碎荷包蛋,和麵條吸入口裡,細細咀嚼一番后,香嫩無比的荷包蛋沾上面里的炸醬油,吃起來又香又甜,油而不膩,非常爽口。彷彿這是為自己量身定做的一碗面。每每吸入一口面都會在嘴裡留下它的香,俗呼自己置身於炸醬麵中,讓我食慾倍增,瘋狂的吮吸着勁道爽滑的麵條,連湯汁也不剩下。這才叫酒足飯飽呢。

  有一次,我去吃炸醬麵時,賣面師傅正準備好了當天最新鮮的食材,不僅把炸醬麵的香表現得淋漓盡致,油辣子的麻辣為他錦上添花,無不叫人拍手稱讚。

  耳聽為虛,“口”嘗為實,快來嘗一嘗吧,一定能叫你回味無窮。

  西南大學附屬中學初一 丁光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特色雜醬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色雜醬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