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的可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的可貴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的可貴

  尤溪縣實驗小學五(4)黃新媛 

  誠信是什麼?商人說,誠信是寶貴的信譽,是無窮無盡的財富;爺爺說,誠信是一本厚厚的日記,記載着五千年的歷史;我說,誠信是要做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 

  人,以誠為本,以信為天。在雄雞下成長的中華兒女都具備了這種本色。做為一個中國人的我,為了讓五星紅旗更加鮮艷,為了祖國的明天更加繁榮富強,要努力學習文化知識,發揚中華民族優良的傳統,讓全人類立足於誠信,構建和諧社會做貢獻。如果我們沒有了誠信,好似一個垃圾在天空中四處遊盪,無處安身,人見人厭。只有以誠來為人處事,才能在社會上昂首挺胸,才會得到他人的信任,才能在社會上有所發展。 

  誠實守信必須從我做起。人只有真心待人、處事,在社會上才能立足,才能取的別人的信任。聞名中外的聖人——孔子,就給我們做了一個榜樣,雖然他知識淵博,擁有三千弟子,但是依然誠實守信,不論地位高低,處處做到“三人行必有我師”,始終虛心向他請教。還有社會主義國家的創始人——列寧,他從小活潑好動,八歲那年的一次,他在姑媽家做客,和表哥們一起玩耍時,小列寧不小心打破一隻花瓶,當時誰也沒看見。後來姑媽發現了,問是誰打破了花瓶,其他孩子都爭先恐後地說:“沒有”,小列寧怕說了會被姑媽責罵,所以也跟着說:“不……是……我!”後來,小列寧回家一直悶悶不樂,媽媽問明原由后,給列寧講了好多誠信的故事,受啟發的小列寧哭了起來,痛苦地說:“我欺騙了姑媽,姑媽家裡的那隻花瓶是我不小心給打碎的……”聽了孩子的訴說,媽媽耐心地安慰他說:“給姑媽寫信告訴她那隻花瓶是你打碎的,並向她承認錯誤,姑媽會原諒你的”。小列寧聽了媽媽的話,立刻給姑媽寫信,幾天後收到了姑媽稱讚小列寧知錯就改就是一個誠實孩子的回信,小列寧把信給媽媽高興地說:“做誠實人真好,不用受良心的譴責”。 

在我們這個時代,考試作弊的人數不勝數,這不僅是學習態度的問題,更是思想品德問題。考試只是一個階段測驗,是老師對學生進一步的了解。我們必須正確面對考試,不要急於求成,拿着帶面具的分數向他炫耀。海涅說:“生命不可能從諾言中開出燦爛的花朵。” 

“誠實守信”是我的人生格言,更是中華人民的格言。 

指導老師:余秋香

您正在瀏覽: 誠信的可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的可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