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漢與少數民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漢與少數民族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國有56個民族,除漢族外,還有55個少數民族,從古至今漢族和其他各族之間的交往和戰爭與國家興亡有密切關係。 

  一·漢與匈奴 

  西漢時,我國北方蒙古高原上出現了匈奴族,匈奴人善於打仗經常騷擾西漢邊境,西漢早年因國力不強,只能與匈奴議和。到漢武帝時,國力強盛,派大將衛青,霍去病北擊匈奴,大勝而歸,收復了河套和河西走廊地區,匈奴被迫西遷。到了漢元帝時,匈奴首領呼韓邪單于向漢稱臣,漢元帝把“國家第一號美女”,有落雁之美的王昭君許配給了他,兩國和平相處。 

  二·唐和其他各族 

  唐太宗是一個喜歡和平的皇帝,為了促進漢與少數民族的交流,利用當時國力,和回鶻,突厥,吐蕃,南詔等國建立友好關係。尤其是和吐蕃之間的關係十分密切,唐太宗把自己的女兒文成公主嫁到遙遠的西藏,還帶去了無數奇珍異寶,史書,工匠,蔬菜種子,醫療工具等,有便於加強漢文化的交流,從此唐朝先後與6個少數民族建立友好關係。 

  古代講究以和為貴,作為現代人我們應當講求和平,對反對祖國團結的不法分子要持有堅決抵抗態度。

您正在瀏覽: 漢與少數民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漢與少數民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