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教我學做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教我學做人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啊!飄過來了,一朵被傍晚太陽的餘輝染成紅色的雲,極輕極輕,極美極美,使我不由地想起我的幼稚園老師??葉老師。她笑起來臉紅紅的,很美很美,她可是我的啟蒙老師呢,我從她的身上學到的東西很多,很多……

  陽光照耀下的公園,綠草茸茸,百花芬芳,蜜蜂蝴蝶飛舞其間。老師帶着我們在小公園追蝴蝶、采鮮花。“我要采一朵最大、最美、最香的花,送給葉老師,插到她的頭上,配襯她那紅潤的臉!”從我幼稚的心裡湧出這念頭。此時,我看到前而那一朵隨風搖擺的大紅花,那麼美,像在招引我去採擷它,我飛奔過去,突然被什麼絆了一下,摔倒了,起來時,鼻子不停地流出殷紅的血,把我嚇壞了,我張大嘴巴一個勁地大哭。葉老師聽到聲音,立刻跑過來,“嘉嘉,你,你沒事吧……!”她萬分焦急.眼睛關切地看着我,“嘉嘉別哭,劉哭。”葉老師多麼親切,多麼焦急!她很關心我。葉老師抱起我,直往保健室走去。在她懷抱里我感到她對學生的關懷和愛護;在她懷抱里我聽到她急速的心跳聲;在她懷抱里我看到汗從頭髮流到臉頰,流到衣服上。她緊皺眉頭,從眼裡看出她正在想:嘉嘉會不會有事呢?一定很疼的了。到了!到了!保健室出現在眼前,叫老帥又露出那甜甜的笑,臉紅紅的,如紅色的雲一般美麗,呀,不,比被太陽餘輝染紅的雲還原亮……四周是那麼的寧靜。葉老師從柜子拿出棉花等東西。她讓我躺下,然後躬下身去哦,原來我剛才的一摔,兩膝的皮也擦破了,她怎麼會察覺到了呢??這連我也不知道。葉老師小心冀翼幫我包紮,頭還不住地冒汗。一滴滴晶瑩的汗珠從老師的臉上滾落下來,四周依然那麼寧靜,我彷彿聽見她的汗珠滴在地上那極輕極微的聲音。淚水.一串申淚水,從我的臉上流下,也從我的內心深處流出來、湧出來。不是因為我感到痛,而是我很感動,很感動??想不到,真的想不到,葉老師她竟這麼關心我這個淘氣鬼。淚水再一次從我內心深處流出米:我真想對她說聲:“謝謝!”但,我的眼淚更足以表達我對葉老帥的感謝,沒有再比它更加真摯,葉老師多麼關心學生呀!

  葉老師教我們畫畫.小朋友們都認真地學,我也不例外,但不知為什麼,我老是畫不好那圖畫.真讓我急得團團轉。葉老師知道了,放棄了休息的時間,教我畫,她是多麼認真,一筆一畫地教我,直到把我教會為止。她真是個好老師呀!

  葉老師真是我的好啟蒙老師,她教會了我很多很多??做人應該怎樣關心他人,做事要盡職盡責……

  啊,又飄過來了,一朵被傍晚太陽的餘輝染紅的雲,極美極美.極輕極輕,很紅很紅,不正像葉老師那顆真摯的心嗎!我的思緒也隨着雲兒飄向很遠很遠的地方去……

  評:很美很美的語言描繪老師美好的行為和心靈、多麼感人:很美很美的紅雲和老師的笑容留在作者的心中.但鼓舞和感動作者的是老師對學生無微不至的關心和愛護是嗎?作者敘事寫人的語言飽含感情,這種披情入文的方法,產生了以情動人的效果,激起了讀者的情感共鳴。

您正在瀏覽: 老師教我學做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教我學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