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公平的人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平的人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你和對手之間,你最希望得到什麼?是金錢,智慧還是機遇?

  讀了這篇〈〈在心間播種公平〉〉的文章后,我知道了——公平!這是文中一位老人的答案。

  也許有人會稀奇,會疑惑。老人的回答並不是很果斷,當他回想起小時侯的故事時,猶豫的他才敢謹慎地寫下這個詞。故事是這樣的:

  10歲那年,我(指那位老人)跟一個同學比賽倒跑。一開始,我就遙遙領先,他回過頭對我說:“你這樣的速度會讓我輸得很慘。”成就感沖昏了我,我看着他的背影,要趁其不備,轉過身,箭步如飛地向前跑去,想把他落得更遠……可就在我轉過身準備恢復倒跑時,我看見他一邊笨拙地倒跑着,一邊驚愕地回頭看着我……他看見了我的‘小動作’。

  直到現在也許與老人比賽倒跑的這位對手不會認輸的。於是老人決定找到他的同學。半個月後,他找到了,但那位同學仍趾高氣揚地回答:我們的比賽是不公平的,所以我永遠不認輸!

  是的,一場公平的較量是最終勝負的證據。不渴望得到公平,就會輸得不甘心,贏得不痛快。

您正在瀏覽: 公平的人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平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