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人”平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人”平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封建社會,男人是尊貴的,女人是卑微的。正是如此,吃飯時男人總是先吃,女人等他們吃過了,才能動筷子。我想在處事方面,也是聽從男人的意見吧!由此,出現了“男尊女卑”之分。

  社會在進步,現在已經廢除了這條規律。可大自然的生靈,卻被忽視。一片片樹葉,經受過無數次的風吹雨打,飄落下來了。在陽光的炙烤下,逐漸變得焦黃了,結束了它們的生命。人們生活在地球上,盡情地享受着快樂。這就是兩者的區別。

  世界上,有富裕的人家,也有貧窮的農民。人們認為富家子弟成績一定好,而山區孩子不管怎麼努力,總被肯定矮人一等。於是,出現了貴賤之分啊!

  我個人認為,凡是有生命的東西,都有生存在地球上的權利,不能以自己的思想,主觀地判斷事物的價值。最公平的是,社會上人“人”平等,連渺小的沙粒都不能否定它的價值!

  男尊女卑本身就是錯誤的理念。因為,男女本是同類人。那麼,他們的價值是由行動確定的,不是靠性別來判斷。所謂“一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不應該看他取得什麼。”所以,這個觀點是錯的。

  大自然的小生靈,與人類的使命一樣,都是為祖國獻力的。既然國家興旺,人民就會幸福。人們的生活中,所需要的物品,不都是從大自然中得來的嗎?葉子所經歷的和人類要歷經的艱難困苦相似,人們有什麼理由,說明它們的渺小呢?人們,記住吧:沙粒積少成多,也會發光的。

  再窮人家的孩子,只要學習專心,認真聽講,加上不懈的努力,難道不能與遊手好閒的富家公子哥相提並論嗎?人們啊,不要被嫌貧愛富的念頭沖昏了頭腦。只要他成績好,就不用管他的家境。“是金了總會發光的”,不要捨本逐末。

  社會上,每個人的價值,都是不同的。再小的東西,都有它的閃光點。

  我倡導,社會人“人”平等。

您正在瀏覽: 人“人”平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人”平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