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是平等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是平等的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1995年10月4日,一個新生命誕生。她雖然以貓的形式降生到這個世界上,但我認為她和我是一樣的,因為生命都是平等的。

  剛到我家裡,她只會坐在我的手掌上驚奇地東張西望,試探着從我的胳臂爬上肩頭,用她那濕濕的鼻尖觸觸我的臉頰,碰碰我的下巴。我要把我的牛奶分一半給她,還要把我的快樂時間分一半給她。

  漸漸地,一盤牛奶變成了兩條小魚,她從我手中的一團毛茸茸的小東西,變成了我腳邊、我身後、我生活中的一個家人、一個朋友。她不能躲進我的鞋裡,卻鑽進了我的被窩,我給她溫暖的懷抱,她給我的不僅是陣陣呼嚕聲,還有一個生命對另一個生命的依賴。我討厭人們說她是我的寵物,因為生命都是平等的,她有和我一樣的自由。

  度過了一年中最冷的時候,她又長大了許多,不再輕易讓我抱起,卻總在我手指肚上留下幾個淺淺的牙印。

  天氣漸暖,空中飛舞的小蛾已經引不起她的興趣。更多的時候,她會坐在窗台上,凝望窗外的草木、小鳥、藍天、白雲。我知道她嚮往窗外那個世界!就像我嚮往學校、家庭以外的世界一樣。生命總是嚮往自由的,不自由正是生命的不平等所帶來的不幸。我想我是應該給她自由的,但我真的捨不得她。

  幾天前,一個同學告訴我她養在十五層樓的兩隻鴨子先後死去。我告訴同學鴨子需要的是自由的空間、自由的生活,而把它們寄養在“上不接天,下不着地”的十五層,對它們來說是不平等的。它們的死已是擺脫了這種生命的不平等。而想到我的貓咪,才警覺到我對她的“囚禁”是多麼的不平等。

  當我再次聽到她那低低的悲哀的“喵喵”時,我更堅定了一個信念,我要給她一個選擇的機會,這是生命最基本的權利,哪怕選擇的只是一個悲劇的結局!睡前,我敞開陽台門,門外是廣闊的世界,門內是兩個生命——本應是平等的生命。

  清晨的陽光是那樣的閃亮,穿過陽台門照射進來。門外是充滿溫暖陽光的廣闊世界,門內是一個生命和一份平等,生命之間那種最最可貴的平等。

  每當我想起她,總會感到很幸福,而且十分自豪,因為我創造了一份平等。我想我們是互相理解、互相信任的,更是互相平等的。平等在我和她之間,也應在人與人之間,因為:生命都是平等的。

您正在瀏覽: 生命是平等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是平等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