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音樂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豬,你的鼻子有兩個孔……”這是我的主打歌《豬之歌》。我前不久剛從地震的驚嚇中回過神來,這一陣子又聽人們說要給我申報什麼“世界吉尼斯紀錄——地震中存活時間最長的一隻豬”。

  這幾天,不知怎的,我有點受寵若驚的感覺。平時在老主人家裡,我覺得自己挺開朗、挺潑辣的,還經常擺弄着小窩上的木炭玩兒。可這幾天,自從我呆在一個比自己原來的小窩好的,既大,又乾淨,又熱鬧的地方以後,我突然變得含蓄了,有修養了。

  在這裡,每天都有成群結隊的人從我現在的“大窩”前經過。我看得出,每個人都用驚嘆的目光看我,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燦爛的笑容。一時間,這麼多人的眼睛都在齊刷刷地盯着我,弄得我還怪不好意思哩。我想,這難道就是人們口中說得“害羞”嗎?

  大家都知道,一個多月前,我們汶川發生了百年不遇的一次大地震,死了好多人,我們豬也不例外。還好我機靈,不然,我就一命嗚呼了。

  其實這件事說起來也挺慚愧,要不是因為我的腸胃不好,我恐怕早就和你們大家說再見了。說到地震當天的那一幕,我到現在還有點驚魂未定。我一直覺得自己很膽小,沒想到這次地震我卻被叫成“豬堅強”,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我們動物在災難來臨之前都會有察覺,其實,我早在地震來臨之前就知道要有什麼不幸發生。為了讓老主人做好充分的準備,把損失降到最小,我做出了一些異常的舉動,就是要讓老主人發現我的不對勁兒。結果,老主人還是沒有意識到災難的降臨。我當時真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

  5月12日下午2點48分,可怕的地震來臨了。大地開始搖晃,房屋開始坍塌,我也陷入了驚慌與恐怖之中。雖然我是知道有災難的,但畢竟我也是頭一次經歷這種事,我被當時的景象嚇呆了,腳也動不了了,一下子癱軟在了小窩裡。我以為再也見不到老主人了,索性兩眼一閉,趴在了那兒。我萬萬沒想到,自己居然因禍得福,幸運的活了下來。

  在這半米高的空間里,我保存了僅有的體力。可這也不能阻止肚子“咕嚕咕嚕”叫。在黑暗中,我摸索着……咦?這是什麼?我餓得實在不行了,索性拿來嘗一嘗。沒什麼味道,好像是木炭!我驚喜萬分。可是,這木炭乾巴巴的,弄的我口乾舌燥。水,水在哪裡?水是生命之源,沒有水我可怎麼辦哪!我剛剛沉下去的心一下子又提上來了。“滴答滴答……”這是什麼聲音?我疑惑着。哦!發生地震后往往天氣也會不正常,難道現在下雨了嗎?不管那麼多了,我拚命吮吸着這來之不易的救命水,啊,此時我才發覺水原來是這麼甘甜可口啊!

  在黑暗中,我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我只知道時間正在一分一秒地流逝着。我不想死,我也有對生命的渴望。在黑暗中的分分秒秒,我都沒有放棄對生的希望,我想:救援叔叔們,一定會來救我的!儘管我是一隻豬,但我也是一個生命啊!

  我每天吃不飽,喝不好,時常覺得頭暈眼花。我覺得自己就要死了,就要堅持不住了,我的胃餓得難受極了……

  一天,我突然聽到了救援叔叔的聲音,我本想大聲呼喊,可我已經餓得沒有力氣了。我以為,我就這樣錯過了被救的機會,沒想到,救援叔叔的生命探測儀探測到了我,我當時真是興奮極了。

  救援叔叔把我就出去的那一刻,我雖然被蒙上了雙眼,但我感受到了光明,感受到了救援叔叔和對我的關懷。老主人親手把吃的送進我的嘴裡。感動和這麼多天來的委屈一下子涌成了淚水,從我的眼裡奪眶而出。

  “豬,你的鼻子有兩個孔……”,我又可以幸福的唱着我的主打歌了……

您正在瀏覽: 音樂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