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音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已經忘了,自己是在什麼時候喜歡上的音樂,或許是無意間的吧。

  小時候愛看動畫片,這是所有還沒有懂事的小朋友的喜好,動畫里都會插入一些童歌,基本上都是:數鴨子、找朋友……等,大多數我都遺忘了。只記得那時每到音樂播放時都會跟着節奏哼上幾句,雖然音色不太准,還有幼稚的童音,但那是很快樂,所以一直期待着動畫片的播出。

  時間的輪盤不停的轉動,樹的年輪一圈加一圈,幼苗一點一點的增高。我才發現,自己已不是當初那個我了,雖然我知道我還是我,只是外表和內心都變了。

  走在街上,店裡的音箱還在孜孜不倦的播放着那些80年代的歌,我不是很喜歡,卻還是忍不住踩着節奏,哼上幾句。在家,幼小的妹妹總是要看喜羊羊與灰太狼,為此,總是要把家裡弄的雞犬不寧,其實,這部動畫連續劇也挺好看的,特別是裡面的插曲,許多看過的人都回唱,歌詞很簡單,也很好記,音調很輕快,也是小朋友的最愛。

  偶爾,我還是會想起以前的兒歌,但更多的是聽現在的流行音樂。輕快的節調、搖滾的瘋狂、說唱的緊張……說不清、道不完的分類,在記憶里縱橫交錯。有時我都忘了,曾經我也愛聽兒時的童歌,那簡單的曲調、簡單的詞。

  初聽流行音樂時,喜歡許嵩的廬州月,裡面的歌詞有着深深淺淺懷舊氣息,使人聯想到古老的城,柳風拂過,燈火搖晃,悠久的橋和橋邊如對出雙的戀人和許嵩若隱若現的無奈。時間的推移然我忘卻,那廬州月已然不見。

  聽了許多歌,當然裡面有好歌也有不怎麼樣的,在聽歌時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到底喜歡哪種歌,自然傷了,在那許久以後我有好長一段時間都沒有聽音樂了,甚至有些厭惡。後來,漸漸的我終於找到了屬於自己的音樂,還是許嵩的,但以不是簡簡單單的聽完就完了,因為,我已學會在音樂中尋找屬於我的那片天地。

  以前我是很討厭那些老歌的,也就是80年代的歌,因為那些歌把心中的感情赤裸裸的表現了出來,我不喜歡,或許是因為我喜歡隱藏內心。後來,才發現那些歌也不是讓我厭惡。只有在傷心的時候聽才有意義,這也許就是大人們喜歡80年代的歌的原因吧。

  就讓音樂一直伴隨我吧,直到很久很久以後吧。

  四川自貢富順縣互助鎮初級中學校初一:陰天想你

您正在瀏覽: 音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