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懷念作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作文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上了整整六年的作文興趣班,卻至今對作文依然毫無興趣可言。真是有些不好意思,但是,在小學里不管是自己還是同學寫的那些文,多多少少還是有些懷念的。

  用小學那幫同學的話來說,作文其實就是把幾個字拼湊起來,要湊的緊,而且要連貫,越連貫這篇文章就越好。要想寫好文章就要把字往死里塞,塞到文章的句子里,直到塞不進,這篇文章就差不多了,不過,單單有這點不夠成為好文章,真正的好文章還要有點內涵,或者說是思想深度。聽不懂?給你打個比方,你只要能從一篇春遊的作文中影射出社會主義的美好,然後再加點抒情比如“啊!偉大的祖國!啊!偉大的共產黨!啊!偉大的家鄉,我愛你!”,一看到類似的字眼,那些批卷老師就給你打一個了比較好的印象分:真是一個熱愛祖國的社會好孩子啊!這年頭這麼“品學兼優”的好孩子不多了!

  說到春遊和秋遊,就不得不說到作文,因為在印象中,這幾個名詞是始終聯繫在一起的,因為春遊后一定會寫作文。曾經有位同學總結過:一篇一年級的春遊作文到二年級學了擴句以後就一直可以用到三年級,而一篇三年級的春遊作文就可以直接用到畢業了,當然,秋遊作文可以和春遊作文通用,要說改動嘛,無非就是把花紅柳綠給換作秋高氣爽,然後把那個“生機勃勃、春意盎然”偷梁換柱成“令人迷醉的成熟氣息”,就這麼簡單。

  不得不說,對於應付作文,擴句是一項很實用的技能。曾經有位同學把一篇200字左

  右的作文擴到一千多字,令人汗顏的還不是這個。這廝曾經為了耍自己的作文水平,叫人描述一個垃圾桶,然後他來擴句。最後經過擴句的垃圾桶儼然成了一件精美絕倫的偉大的抽象派作品,在他的筆下,這個垃圾桶已經脫離了現實的軌跡,正所謂,此物只應天上有,人間難有幾回賞!!後來,這廝受到海明威作品的影響,被海明威精悍的字墨所感染,開始轉型,一個月後得以小成,第一次嘗試就邁出了歷史性的一步:重新把那篇他擴到一千多字的文章縮到了100左右!!

  小學的作文的確給我們留下了許多難忘的記憶,也許,以後再看看自己曾經寫下的文字,還會別有一番感受。

您正在瀏覽: 懷念作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