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灣海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灣海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

  是他、是他,就是他,一個將軍。滿洲人侵佔了他的國家,明朝被推翻了。可是,他沒有忘記皇上賜予他的“朱”姓,依舊以薄弱的力量抵抗着。

  可是,殊死抵抗又如何?左掌拍右掌,還有誰會痛?終歸生靈塗炭,又有誰來承受?他疑惑着。

  於是,他身披長袍、腰佩長劍、登臨礁石、極目眺望,滾滾而來的海水擊痛着他的胸口,極目處,儘是人民的痛苦,他何去何從?他滿懷愁緒,他茫然着……

  海鳥從海峽對岸飛來,凄涼着。他猛然一頓,驀然回首:東岸、東岸,紅毛鬼子正欺侮着自己的同胞。他怒髮衝冠、率領軍艦,劈波斬浪,橫跨海峽,驅逐荷蘭殖民者出中國!

  於是,他成了英雄,一個民族英雄,流芳千古??鄭成功。

  二

  他,一個地方割據的權勢人物,號稱“總統”。望着海峽西岸,他私慾膨脹。於是,經濟上,他偷偷的把人民的血汗錢掏入自己的囊中;政治上,他,忘了自己身上流着的炎黃子孫的血液,說什麼“兩邊三國”、搞什麼“台灣歷史”。

  是可忍,孰可忍乎?於是,他千夫所指,失道寡助。終於,在台灣,民眾掀起了一陣陣“倒扁”運動,海峽的水化成了唾沫,淹向了他。

  歷史也必會記住他的,但必然是摻雜着罵聲與口水的。他,將遺臭萬年??陳水扁。

  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歷史將擇統一,反對分裂。因而,那一灣海峽,必將是淺淺的、淺淺的,傳說中的牛郎織女將提着燈籠、騎着牛兒閒遊。它,將不再是你我的鄉愁

  附,簡評:

  本文構思精巧、取材新穎、主題深刻:由引起的聯想起余光中的《鄉愁》,再由此聯想到兩個人物??鄭成功、陳水扁對祖國、對人民、對歷史的態度。

  巧妙運用對比手法,在兩個人物敘述中,作者的情感溢於紙上。

  語言簡潔生動,極具概括力。如,“那一灣海峽,必將是淺淺的、淺淺的,傳說中的牛郎織女將提着燈籠、騎着牛兒閒遊。它,將不再是你我的鄉愁”,可見,小作者駕馭語言之功力可見一斑。

您正在瀏覽: 那一灣海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灣海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