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飛理想的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理想的夢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理想,像黑夜中的燈塔,指引着人們在生活的海洋中前進。失去了理想,人生就如航船失去了燈塔,變得暗淡而漫無目的。 

理想是力量的泉源、智慧的搖籃、衝鋒的戰旗、斬棘的利劍。理想會隨着年齡不斷的變化,十歲時,我渴望成為國際ceo ;十一歲時,我渴望成為一名電視主持人;但當一名貧困山區的老師,成為我十二歲的夢。 

當我說出這個理想時,朋友們可能會說,你傻啊,去窮山惡水的山區?那你的電視主持人夢呢?要知道電視主持人可是一個令人羨慕的職業。每天生活在聚光燈下,到處是鮮花、是掌聲……當一個貧困山區的老師又有什麼出息呢? 

可當我看到,當四川汶川縣發生特大地震后,那麼多老師用自己的血肉之軀撐起一方天空,把生的機會留給孩子,把死的威脅留給自己,要知道他們是眼睜睜看着自己的父母、姐妹、孩子被埋在廢墟里,他們是在用自己親人的生命換取學生的生命啊!這需要怎樣的高風亮節,怎樣的紅心大愛啊!難道這樣的人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去效仿么?同時,在大地震中有那麼多孩子失去了學校,失去了上學讀書的機會,當我看到一個個孩子那渴望知識渴望未來的充滿無助的眼神,我的心裡感到揪心的痛,我願意自己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用自己的知識和熱情幫助那些孩子走進知識的殿堂,把他們培養成為祖國建設的棟樑之材。 

當然,我知道僅有美好的理想是不夠的,實現理想需要付出辛勤的汗水和百倍的努力。所以,從現在起,我要更加努力地學習,努力把自己培養成為一個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好學生,為將來成為一名好老師打下堅實的基礎。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相約,為實現自己的理想共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放飛理想的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理想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