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真讓人着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真讓人着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真讓人着迷 

 古人云:“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此話不假,小小的一本書,卻讓人慾罷不能。 

 在我8歲,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母親剛去我姑父家工作,正趕上中秋節,天天忙到半夜,於是便把我寄放在奶奶家。那時奶奶家中已經有了電視,可奶奶酷愛越劇,我卻聽不懂電視里的人依依呀呀唱些什麼,就把心思轉到了姐姐的童話書上。因為奶奶大字不識幾個,我也沒指望奶奶讀給我聽,就決定自己看書。也多虧了當時幼兒園教得好,我那時也已經上了一學期的語文課,學會了音標,於是就自己對着書,磕磕絆絆的看了起來。當時畢竟還小,也因為這樣看書太麻煩,有些還看不懂,我也動過放棄的念頭。但《醜小鴨》、《拇指姑娘》等有趣的書,斷了我不想看書的念頭。當時也年少,那個女孩沒有過公主夢,《白雪公主》、《睡美人》、《灰姑娘》這些故事也圓了我心中的公主夢。那是做過的最傻的事,就是邊看書,便對姐姐說著自己以後也要做公主,找個白馬王子。我呀,就是這樣陷入書海的。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接觸的書越來越多,《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堅強的海倫·凱勒;《綠山牆的安妮》從小到大的經歷,都讓我懂得了許多,讀書不再是以一個旁觀者的身份,而是把自己帶入了書的情節中,以書中的主角的身份去體驗人生的甜蜜辛酸,體驗生活的酸甜苦辣。在剛入初中的時候,我不是沒有懷念過以前的朋友,我也不是沒有思念過從前的老師,甚至是教室,但是書給了我慰藉,我相信,正如張小嫻女士說的:“別離,是為了重聚。”我們仍會再見。 

 在書中,我們能領略歷史中英雄的風采;在書中,我們能體驗不同的人生;在書中,我們能學到更多的知識。讀書,真讓人着迷!

您正在瀏覽: 讀書,真讓人着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真讓人着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