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真讓我着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真讓我着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沒錯,它讓我着迷,讓我進步,讓我陶醉,還讓我受到教育。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就開始讀書,一直到現在,我仍舊在看書,時間過去了,我的年齡在增長,漸漸地,我告別娃娃書,步入文學的殿堂。書更加深奧了,我的知識也慢慢豐富了。在書的世界中,我得到了教益,受到了啟迪,領悟了真善美,見識了假惡丑,還讓我陶冶了情操,享受到了無限的樂趣。

  讀高爾基的《童年》,我看到了十九世紀七八十年代俄羅斯下cen人民的艱苦生活,我潛伏在內心深處的同情感油然而生。

  讀法布爾的《昆蟲記》,我感受到了法布爾對昆蟲的熱愛及他對大自然的濃厚興趣,他還透過昆蟲世界折射出社會人生。

  而讀三毛的作品,我頓時喜歡上了她的真,喜歡上了她的誠,喜歡上了她的異,喜歡上了她的善,更喜歡上了她的那份執着與洒脫。我的心隨她的心在撒哈拉滯留,可是雨季卻不再來了;稻草人的手記依稀在夢裡,那樣哭泣的駱駝和黑奴的命運卻早已成為烙在心中的故事。她的那篇《逃學為讀書》,將她那份對書的痴迷描述的淋漓盡致,我都已被她深深地震撼了。她的書不得不讓我感到我的貧乏與淺薄,我所讀的、看的、寫的又有她的多少分之一呢?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如果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如果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從書中我們領略到自然的嬌姿,從書中我們品讀到人文風俗,從書中我們學會了堅韌強勁。書,給生活帶來色彩。當你仔細咀嚼時,那是一絲絲的甘甜。

  讀書,真讓我着迷!

 初一:婷婷2001

您正在瀏覽: 讀書,真讓我着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真讓我着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