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月亮加個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月亮加個框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晚上心裡很悶,不知道是媽媽的嘮叨,還是爸爸的說教,我隨便找了個借口出去走走。來到秋天的街頭,呼吸着清新的空氣,心情頓時好多了。

  看着街上穿梭的行人與車輛,在昏暗的路燈的映襯下,顯得異常單調,我想找一些美的東西來欣賞,卻總也找不到。無論是街頭或招牌上明亮而有變化的霓虹光,還是群星璀璨的夜空中閃爍着的明星,我都無法發現和欣賞他們的美麗。

  我繼續走着,看見路旁有棵大樹,光禿禿的枝幹上只有些零散的葉子。我來到了樹下,猛的一抬頭,發現幾根枝幹和月亮竟組成了一幅美妙絕倫的圖畫:幾根枝幹組成了一個近似的正方形,而月亮則恰好在中間,像是給一幅完美的圖畫加上了框。仔細一看,皎潔的月光和天空深藍的顏色在框內相照映,顯出了好像月亮被定格一樣。沒想到,皎潔的月光和天空深藍的顏色,竟是如此美妙的搭配。我又走到街頭去看那月亮與天空。卻發現它們是又不是美妙的。月亮的光輝在無盡的黑暗中根本不起眼。剛才絕妙的搭配現在又成了胡亂的拼湊,我又回到了樹下,發現月亮與天空還是剛才那麼美麗,那麼協調。難道非要給月亮加上個框,它才會盡顯它的風采嗎?

  我離開了樹下,向回家的路上走去。我不斷地回味眼前的景象,也不斷地用手試着給它加個框,我終於發現,有了框的景色是那麼精彩。

  美需要範圍,人需要約束,沒有約束,就沒有自由;沒有約束,就沒有快樂;沒有約束,就沒有社會中那無數美麗的風景。也許我應該給自己加個框,用母親的關懷做橫邊,用父親的疼愛做豎邊……

  對,給月亮加個框,也將自己融入那份美麗中。

您正在瀏覽: 給月亮加個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月亮加個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