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同樣是一塊鐵 403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樣是一塊鐵_403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3字  編輯:得得9

  父親去世后,老大把父親留給他的好鐵打成一把寶劍,掛在書房;睹劍思人,激勵自己發憤讀書、練劍。幾年以後,老大進京趕考,皇榜高中。當國家有難外寇入侵之時,他馳騁疆場,揮劍發號施令,蕩平敵寇,立下戰功,成為國家棟樑之才。 

  話說老二把父親留下的那塊上等好鐵打成一把錐子,讓妻子拿去整天和針頭線腦相伴。老二當然也就成了像錐子一樣的人,為了鑽營眼前的一些蠅頭小利,還時不時的去扎傷別人。 

  看,同樣一塊鐵,作用和價值差別卻如此之大。世界旅店大王希爾頓也曾說過這樣的話:“一塊價值5元的生鐵,在一般人的眼裡差不多算一塊廢物了。但是,你如果把它鑄成馬蹄鐵,可值11元;如果製成工業上的磁針之類,可值3000多元;如果製成手錶發條,價值就是25萬元了。” 

  當一個人不看重自己的時候,他也就會像一塊廢鐵一樣沒有什麼價值,但是,當他對自己抱着最大的希望,不斷開拓自己的時候,就會把自己變成世間的無價之寶! 

您正在瀏覽: 同樣是一塊鐵403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樣是一塊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