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次辛苦的勞作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辛苦的勞作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偶然看到一篇描寫農民耕作的文章,被收藏在我腦海中的辛勞記憶像一朵花,瞬時在我的腦海中盛放。 

  夏天的火熱在大地上蔓延,我和家人回到了久違的家鄉。只見田裡的稻穗兒,被夏天的火熱渲染了,變得金燦燦的。窄窄的田邊小路上,忙着收割的農民們被夏天的火熱渲染了,皮膚變得黝黑髮亮。我們戴上嶄新的草帽,穿上長長的水鞋,套上長長的袖子,從一個城裡娃變身為一名農民,準備和爺爺、奶奶一起到禾田裡收割金燦燦的稻穗。 

  早上九點多,吃過早飯的我們走在雜草叢生的田埂上,感受着太陽赤裸裸的照射。遠處有幾個農民正揮舞着鐮刀,埋頭收割稻穗。我們也準備開始勞作了。我是第一次當農民,經過奶奶的親身示範和簡單講解之後,我學會了收割稻子。 

  烈日當空,恣意地噴發著熱浪,一點也不眷顧“身嬌肉貴”的城裡娃。我彎下腰,左手抓住一把稻桿,右手揮動彎彎的鐮刀,狠狠地朝着稻桿放了一刀,“咔”的一聲,稻子就可以往脫穀機送去了。弟弟倒是好,因為是小孩子,所以不用收割稻穗,坐在傘下無所事事地等待火熱的陽光將他的皮膚渲染。 

  剛剛開始收割稻子的時候,我一點也不累。別看奶奶一把年紀了,干起活來卻比我這個後輩乾淨利索。老爸和老媽也與奶奶不相伯仲。只有我這個從小“十指不沾陽春水”的“深閨小姐”,像一隻慢吞吞的蝸牛似的,收割的速度慢,收割的稻穗少。 

  太陽光越來越強烈,將夏天的熱情推向高潮,而我的激情正被強烈的陽光一點一點地消耗掉。不一會兒,我全身發熱,手腳酸痛,喉嚨想要噴火,鞋子里的幾粒稻穀正在和黏糊糊的腳底互相摩擦着,感覺十分難受。我抹了一把汗,丟下鐮刀,走去田埂喝水,然後準備“罷工”休息。奶奶心疼滿臉通紅的我,准奏。爸爸看我滿頭大汗,像個新鮮出爐的麵包,叫我和弟弟一起回家休息。只有討厭的老媽又把我叫回到那炙熱的禾田裡繼續收割稻穗。媽媽在家裡可是一個權威性的人物,她說出的話如果有理,誰也不能更改。我只得又彎下我那已經僵硬的“老腰”,氣憤地開始了人和稻子的大作戰。 

  酷陽當道,我身體的每一寸肌膚被毒辣的陽光曬得發燙,全身大汗淋漓。由於一直是彎腰勞作,全身疼痛難忍。但我不能停下來。一旦停下來,嚴厲的媽媽又會嘮叨過沒完沒了。我憋着一股怨氣,抓起稻桿狠狠地砍下去。我不抬頭、不張望、不再思量,只顧着埋頭苦幹。結果,我開通了一條“小運河”。旁邊的奶奶、爸爸、媽媽也加快了收割的速度。 

  中午十二點多鐘,我們終於收割完畢。看着光禿禿的禾田和橫七豎八地排放的稻穗,我像一隻漏了氣的氣球,鬥志頃刻消失盡殆,也顧不上乾淨不幹凈,一屁股坐到濕漉漉的田埂上。 

  一塊金燦燦的禾田,我才收割了十分之一就筋疲力盡了,而奶奶一個人幾乎收割了四分之一。通過這次當農民的“慘痛”經歷,我終於知道了“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我知盤中餐,粒粒皆幸苦”。 

  記憶的花朵又含苞待放了。“站着不說腰痛”,現在的我們實在太幸福了。我懂得了知足,懂得了感恩,今後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您正在瀏覽: 一次辛苦的勞作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辛苦的勞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