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讀後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一文記述了明末清史學家談遷從小刻苦好學,博覽群書,編了一部翔實可信的明史——國榷。但書即將付印時,卻被小偷偷走了,談遷並沒有被厄運打垮,重新回到書桌旁編寫國榷。為了使這部書更完備、準確,他拿着書的初稿到了都城北京......最後,新的國榷成了一部名史巨著,談遷也名垂青史。 

  當我讀到“他茶飯不思,夜難安寢,只有兩行熱淚在不停的流淌”時,我覺得他不可能站起來了。當我讀到“他很快從痛苦中掙脫出來,又回到了書桌旁,下決心重新撰寫這部史書”時,我又認為他很勇敢,不怕厄運,就像是不可放棄的努力里的一個道理,“放棄”和“努力”是相對的,世上沒有什麼是絕對的,只要不放棄,好好努力,會實現別人認為不可能完成的事。 

  因此,我們明白了一個道理: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難免有崎嶇和坎坷,但只要有厄運打不跨的信念,希望之光就會驅散絕望之雲。

您正在瀏覽: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