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作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作文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猶如一條奔騰不息的長河,有多少意義的事情值得我們去做,在這條長河中也許它就是我一生中覺得最有意義的事情吧!這條路可望不可即,有多少人因遇到挫折而放棄這條路,使自己無法再走下去,這條路叫是----勤學書路。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出自我國唐代着名詩人、哲學家韓愈的治學名聯,蘇東坡年輕時自以為已無書不讀,便書一聯:“識遍天下字,讀盡人間書”。后經一老翁指點,改成:“發奮識遍天下字,立志讀盡人間書”。四庫全書》的總纂紀曉嵐寫有一副對聯:“浮沉宦海為鷗鳥;生死書叢似蠹魚”。聯中把自己比喻成“蛀書蟲”,熱愛讀書由此可見。這些膾炙人口的千古對聯不知道鼓舞了多少中華子女發憤苦讀。我們一生中最有意義的一件事便是讀書,人只有發奮讀書才有可能改變自己的命運,讀書不是強迫的,而是發自內心的去感受到他的美,這便是最高境界!

  幾年前的我只以為自己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覺得日子過得十分美好,豐衣足食。可父母並不是永恆的,他們不可能一直陪伴着我們,我們也不可能一直依賴父母,我們還必須自立自強,發奮苦讀,憑自己的努力把握住自己的命運。而今天的我終於明白了讀書的意義。那天,我悠閑的在廣場上散步,突然我聽見一陣喧鬧聲,“你在幹什麼呢?偷東西嗎?”,一位油光滿面的老闆憤怒地指着一位消瘦的小夥子說。“不,老闆,我沒有”小夥子委屈地回答道。“你還狡辯,小心我報警,把你給炒魷魚了”老闆頓時大發雷霆。“老闆,我求你了,不要開除我,我家還有殘疾的母親急需治療,求你了!”小夥子跪着對老闆說。“那你承不承認”老闆理直氣壯地說。“我錯了,我錯了,我承認”小夥子的臉顯得很無可奈何。當時在場的人都十分憤怒,我的內心也被深深的震撼了!從今以後我立志發奮讀書,因為我想改變我的人生,我不想被這個弱肉強食的社會淘汰掉。在這個社會中,我們只有發奮讀書,把握自己的命運,才能創造出一片光彩,使自己能夠在社會上立足!

  這就是我心中最有意義的事情,我會繼續努力下去,憑自己的努力創造出一個閃亮的舞台,放出輝煌的光芒!

  初一:吳展濤

您正在瀏覽: 為作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