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靈如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如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心靈如水 

  山東省兗州市東方中學  初一(6)班  陳子碩 

  那是夏天的一個中午,我獨自呆在家裡,窗外太陽猶如一個大火球,火辣辣地熾烤着大地,耳邊不時傳來刺耳的汽笛聲或者蟬鳴……我被這環境搞的心煩意亂,胸中彷彿積蓄了一團悶火。出於無聊,我竟想到了打上遮陽傘,出去走走。 

  屋外仍是令人焦躁的溫度與強烈的光線。我沒有目的地走着,不知不覺來到了郊外的一條小溪旁邊。小溪窄窄的,長長的,蜿蜒曲折,好似一條小巧的銀帶。刺眼的陽光不知為何變得溫柔了,光輝地照着它,好象給美麗的銀帶又鍍上了一層金邊。小溪清澈見底,清楚地顯露着水底的沙石,不時發出潺潺輕響,緩緩地向遠方流去。我沒有捧一把溪水洗臉,因為我不忍心玷污這自然無暇的清新。我只是佇立凝望,感覺這條小溪不只在我眼前,也在我心頭緩緩流過。那潺潺水聲好似一曲動聽的生命吟唱,洗去我的煩惱,浸潤我的心靈。 

  帶着舒爽和愉悅,我忽然感悟到:一個人的內心也可以同小溪一樣。陽光再耀眼,噪音再繁雜,只要不過於理會,便可以保持一顆如水的心靈。考場的失利、官場的利益、金錢的誘惑或是別人對你無情的排擠、甚至背叛……太多的複雜事情與不如意壓迫着你,讓你面對一道又一道的難關。這時,如果一味焦慮、沮喪(或許)根本無濟於事,唯有冷靜下來,認清眼前的局勢,擁有一顆如水、高尚的心靈,才會有柳暗花明、雲開日出的那一刻。因為清涼的水會洗滌你的貪慾,如一位聖潔的天使在護衛着你的靈魂。嘩嘩的水聲會帶走你的憂愁,讓快樂的雨露滋潤你的心田。小溪帶着希望與祝福源源不斷地流向遠方,讓你不斷拼搏,享受着奉獻與成功的喜悅,看見明天的日出,明年的花開。 

  心靈如水。如果你告訴我什麼是真正的水,那麼我就可以告訴你,什麼是澄澈與永恆。 

  2008年3月

您正在瀏覽: 心靈如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