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當了一天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了一天家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已經讀初一了,可是在大人的眼裡還是個長不大的小孩。放學回家的路上對着好友鬱悶到。好友聞言,吃吃一笑,“這還不簡單!長大的感覺就是做主人的感覺。回家當一天家試試。”她說的輕巧,我感覺這好像也不難。 

  一到家就對爸媽宣布:明天周六,我當家啊,你們的不要插手做事情,我攬了。說這話的時候,特自豪。 

  爸爸一個字:好。媽媽一個問號:能行嗎?看媽媽不放心的樣子,更激起了我的主人翁意識。第二天一大早,我便起床了,經過一番“精打細算”,決定一天支出預算控制在80元之內。打定想法,就直奔菜場,買了一條魚,一把芹菜和半斤河蝦。這樣,開支已經花出去20元了。 

  到家后,爸爸媽媽已經起床。媽媽看見我回來了,連忙拿出一杯牛奶說:“楊暢,快喝牛奶,對身體有好處。”我不高興了,說:“媽,你不要忘記今天可是我當家!”“哦,忘了!”媽媽笑了。我裝作嚴肅地指令他們說:“爸媽,你們既然已經起來了,就去鍛煉吧!”“啊?”“鍛煉身體就像牛奶一樣對你們有好處。”“那好吧。”望着他們遠去的身影,我心想:“嘿,當家的感覺真不錯。” 

  午飯過後,要洗碗了。那些油花浮在水上,看着就讓人皺眉,想尋求扶危濟困的,可是轉念一想,成百里者半九十,他們不笑我還怪了。還是算了,誰讓咱今天當家啊!下午,媽媽坐在沙發上看書,爸爸躺在床上悠閑地看電視,我卻手裡提着一拖把在他們面前晃看他們那舒坦的樣子,我實在不想幹了,便向媽媽“求援”,“媽,你拖地,我給你勞動報酬十元錢咋樣?”話剛一出口,媽媽就正色到:“這可不行,今天你是一家之主,擦地板的任務當然由你包了!小小年紀就想着用錢來籠絡人啊!”一句話噎得我啞口無言,只好不情願地擦起地板來。 

  經過半小時的“艱苦奮戰”,地板總算擦完了。可是我呢,喘着粗氣,滿臉通紅,腰累得都直不起來了。 

  到了晚飯時間,我的肉都有點僵硬,想甩手不幹,可晚飯怎麼辦?我冥思苦想,好久沒有吃過肯德基了,媽媽上次答應說吃的,結果被什麼事情給整得泡湯了。何不趁這個機會撈回來?過這村就難有這店了,想着真是過癮呢,趕緊提議“今天晚上咱們去吃肯德基,行嗎?”爸媽點點頭。點了自己歡喜的,結賬時才知道超過預算20元了。看他們埋頭苦吃的樣子壓根兒就不想掏錢啊。經過一番思想鬥爭,只好“忍痛”從我的“小金庫”里補貼了這空缺。 

  晚上躺在床上禁不住盤算,今天我是賠了骨頭,“虧”了本!轉念一想,咱也要感謝這回當家的經歷呢,它不但讓我體驗到了母親無言的辛苦,而且還讓我感受到生活需要細水長流,過了此刻,不能不顧下一刻啊。 

  推薦老師:程予東

您正在瀏覽: 當了一天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了一天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