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當一天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一天家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天氣陽光明媚,看到這樣的好天氣,心情也格外的好。就在昨天晚上,我和爸爸媽媽商量了一件事情,就是今天我當家,當然這也是老師為我們布置的作業之一啦!

  就在早上六點,我被一陣鬧鈴聲吵醒,剛想翻身繼續睡,一下子想起來,對了,今天我當家啊!千萬不能賴床,我一骨碌爬起來,穿上衣服,洗刷完畢后,我便要開始做早飯了。爸爸要在七點上班,我得趕緊的。心裡這麼想着,也就這麼做了。我先把鍋內盛上水,打開煤氣,大約兩分鐘左右,水就燒開了,我隨即拿出一大把麵條,就這麼往鍋里一扔,麵條便自動的浸入水中了。我有用筷子攪了攪,以免他們粘在一塊,沒多久,麵條便煮好了,我捧着三碗香噴噴的麵條,來到了餐桌面前,爸爸媽媽也就坐了。我們一起吃完了早飯,我洗刷碗筷后,本想再去美美的睡上一覺,就在這時,媽媽卻叫住了我,指了指衛生間的一堆衣服,我對回眸一笑(笑裡藏刀),就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了。看來啊,媽媽是故意刁難我啊,沒關係,我可是打不死的小強,干就干!我費盡了九牛二虎之力,可把那一堆衣服給洗完了,把衣服晾好后,便讓媽媽來看看我的成果。媽媽點了點頭,表示滿意。啊!終於可以休息了,我心裡這麼想。媽媽卻突然來了一句話,讓我一下子坐在了地上,“貝貝,再拿掃帚把地掃一下,然後再拿拖把把地拖乾淨了,那你就沒事了。”蒼天吶,我剛想反駁,媽媽卻回到卧室睡覺的了,當時我那個悲憤啊!有氣沒出撒的感覺可真不好受啊。母命不敢違啊!我只得拿起掃帚,把整個家從裡到外打掃了一遍,累的我是腰酸背痛啊!我便向媽媽訴苦,允許讓我不再拖地了。媽媽態度卻很強硬,說:“沒事!堅持就是勝利,拖完地你就沒事了!”無情啊!我心裡暗暗叫苦,好不容易把地拖完了,在床上倒了還沒十分鐘,媽媽便開始叫我了,“貝貝,該做午飯了。”啊?怎麼時間過的這麼快?真的,已經十一點半了,的確是到做午飯的時間了,我極不情願的起身去做午飯。今天中午吃什麼好呢?哎,只能做西紅柿炒雞蛋了,因為冰箱里沒別的東西了。我把西紅柿切好,雞蛋打碎放進碗后,便往油鍋里倒入了適量的油,等把油熱好后,把切好的西紅柿放入裡面,炒熟后,在放入雞蛋,等到雞蛋膨脹起來,顏色變成橘黃色的時候,說明已經熟了。就這樣,一道西紅柿炒雞蛋就順利出鍋了。爸爸媽媽對我的這道菜十分滿意,色香味俱全。到了下午,媽媽又指使我把能擦的東西都擦了一遍,有整理了書房,唉!那叫一個累啊!晚飯怎麼辦,我正愁眉苦臉的在想晚飯的着落,媽媽的一句話讓我提着的心放了下來,“今天晚上咱們出去吃,慶祝貝貝當了一天家。”媽媽說道。

  通過今天的當家,我體會到了父母的不易和辛苦,我以後一定要多替分擔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減輕他們的負擔。

  實驗中學初一:死如秋葉∝

您正在瀏覽: 我當一天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一天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