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命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命運!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湍急的河流,滾滾而來的滿是人世間無盡的悲哀。

  陰冷的黃昏,凜冽的寒風,讓人不寒而慄。

  稚嫩的孩子,坐在冰冷的地板上乞討,刺骨的鳳簫聲讓他瑟瑟發抖。川流不息的人群,沒有一個人停下他急促的步伐,他們眼中——時間就是金錢,金錢就是生命的等值,誘惑的氣味充斥他的靈魂,金錢不允許他們停下急促的腳步!

  人間的匆忙,以及人的渺小猶如河中的一粒卵石,沖盪之後,便不見了蹤影。

  刺骨的寒風,隨風而來的是陰沉的烏雲和透骨的冷雨。

  孩子蜷縮着身子,躲在屋檐,抬頭仰望烏黑的天空,抽噎着。

  從那晨曦那殘缺的黃昏,他顆米未進,早已經是飢腸轆轆,他咽一口唾沫,干痛的喉嚨得到一絲濕吻,即使是杯水車薪,他也沒有辦法去跟命運挑戰!其他人都是穿金戴銀,有無數的金錢供他們揮霍。這些他應經不去奢望了,但是命運為什麼一次次刁難與我!

  人生——如此的不公平!

  喧囂的世界,冷血的人啊!他應經從心底厭惡這個“地獄”,這個讓人無法喘息的世界。

  這是他的噩夢。他受盡無數白眼,受到地痞流氓的訛詐,那身上的點點傷痕就是虐待的最好證明!這個不堪回首的世界,已經沒有什麼可留戀的了,最後一道心理防線潰塌了,絕望。

  他還有希望—風燭殘年的奶奶。他從睡夢中驚醒,大聲呼喊着:“奶奶”。

  他的奶奶是他在這個世上的唯一的留念,他不會對世界束縛所屈服,不會對“地獄”的枷鎖所恐懼。他卻不願讓奶奶為自己傷心,所以他沒勇氣去掙脫世界的魔爪。

  月光襯托着那街道,凄冷的鳳蕭聲,一個風燭殘年的老人拄着拐杖,目光期待着孩子歸來的急促步伐,臉上深溝似的皺紋見證着時間的無情,陣陣咳嗽貫穿着寂靜的黑夜,瘦削的臉展現了頓頓飢餓的慘劇。一句話——生命之火已經在肆無忌憚的戲弄着她了。

  孩子的雙腿已經麻木了,他扶着地面,顫顫巍巍地站了起來。想到奶奶在冰冷的月光下等待着他,他懊悔極了。他急忙趕回家去,憧憬着奶奶撫摸着他的額頭,輕聲細語的安慰他,那種感覺好極了,不管怎樣總比受到外面欺辱來的舒服,孩子幻想着一切的美好,豈知突如其來的災難讓他手足無措。

  夜風在為他吹笛,落花在為他彈琴。一切都是那麼美好,至少在他的眼裡都是美好的。奶奶在哪裡低頭靜靜的等待,月光將她的身影拉得好長。孩子再也無法按捺自己的委屈,狂奔着,彷彿死神在追趕着他。他在奶奶的聲旁嘻嘻哈哈,今日的折磨彷彿煙消雲散。黑夜顯示出死一般的寂寞,只能聽見奶奶沉重的步伐與孩子嘻哈的笑聲。

  他們來到一間房前,推開樸素的門,映入眼帘的一間漆黑的屋子,地面潮濕極了,一張石頭壘砌的床,簡單的鋪上一層稻草,這都是他們費盡周折乞討而來的。淅淅瀝瀝的小雨,透過破爛的屋頂,“丁丁”滴落着,蕭蕭的清風在黑暗凸顯的更加刺骨。

  即使是如此殘破的房屋,孩子看來這是—美好的家,溫暖的家!

  待續……

  老師評語:寫的很好,描寫細膩,語句生動,個別字詞句須好好斟酌。

  初一:散文會脫穎而出

您正在瀏覽: 命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