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因讀書而精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因讀書而精彩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你們說人的生活缺少不了什麼?食物。錯!這還不是最重要的,生活中最缺不了的是學習!

  在我們剛剛懂事起,就便開始和書籍打交道,從童話故事到歷史讀本;從漫畫書到科幻小說,這一步步的改變,都使我們增長了不少知識,如果沒有書籍所促發我們的學習,就不會有那知識廣闊的科學家,那滿腹經綸的研究生。書籍就像手錶內部的小螺絲,而學習知識手錶徒有的外表而已,如果沒有小螺絲的帶動,手錶根本是無用的。這件事不僅提醒我們要注意那些背後默默無聞的工作者們,更加強調了讀書的重要性。

  古人——也曾以書為主,寫了還多與書有關的名言警句:陳壽曾說過:一日無書,百事荒蕪;杜甫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朱熹也說過: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當代作家高爾基也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書籍就像一盞永不熄滅的燈,照亮我們的坎坷人生;書籍就像一桌豐盛的晚餐,讓飢腸轆轆的我們得到充饑;書籍就像一位時光老人,讓我們更加懂得珍惜時間;書籍就像一艘小船,帶領我們駛向光明的前方!

  甌海區茶山中學七年級 黃湖潔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生活因讀書而精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因讀書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