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因讀書而快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讀書而快樂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小時候,書就悄悄進入我的生活,成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打開塵封的記憶,打開凝固的大門,時間開始倒流,一件件讀書的趣事就浮現在我的腦海里。

  記得二年級時,讀書成為我們班的一種新潮流。同學們幾乎每個人都有一本《福爾摩斯選》大家以此為榮,互相炫耀,我羨慕不已,回到家就吵着讓媽媽也給我買一本,一開始媽媽怕影響我的學習並不太樂意,經不住我的死纏爛打,媽媽最後還是給我買了一本嶄新的《福爾摩斯選》。那時的我開心的像春風裡的小燕子;大海中的小魚兒;雨中的顆顆麥穗……每天一有空,就拿出來看,每一次看書前都都手洗得乾乾淨淨,生怕把書弄髒。

  從那以後,讀書讓我變的快樂,我喜歡沉迷於書的世界里。有一次在家看《城南舊事》這是我很喜歡的一本書,它記敘了林海音在北京四合院發生的一些故事,非常合我的口味,一看就愛不釋手,那天下午叔叔,阿姨來我們家做客,談笑聲打破了我的“讀書之旅”,即使把門關上也安不下心來,於是我來到離客廳遠一點的小花園裡,小花園裡草色青青,花兒競相開放十分美麗,但下午蚊蟲比較多,可我也顧不了那麼多,在大樹后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小花園外有人敲門,我也一點沒在意,直到晚飯的時間,我才合上書仔細品味書中那些動人的畫面,人也彷彿置身其中,不知不覺中我的肚子也有點餓了,我想打開出去,突然發現門居然被鎖上了。我連忙大聲呼喊,可這時大人們已經去飯店了,吃飯時媽媽才發現我沒來,在家裡面看書,她既心疼又開心。爺爺說我讀書很投入,是個愛學習的好孩子。

  我還讀過日本作家墨柳徹子的《窗邊的小豆豆》,它是我最喜歡的作品之一,作者精彩的描述,彷彿讓我親眼看到了小豆豆在巴學園的一幕幕生活畫面。我也好像成為她們其中的一員,與小豆豆一起去泡溫泉,晚上聽鬼故事,一起去下水道撈錢包,和小豆豆一起開心着,傷心着,煩惱着,當我合上書時就彷彿和小豆豆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有夕陽,有大狗。這本書我讀了無數次,每次都有新感受。它已經不是一本書而是我的一個朋友。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使我變成了一個快樂的人,使我的生活變成輕鬆而舒適的詩,好像新生活的鐘聲在我的生活中鳴響了。”說真的,讀書不僅讓我增長了知識,同時也給我帶來了快樂。讀書是快樂的,讀一本好書就像交了一個好朋友,得到了一個好老師;讀書是快樂的,它能讓你懂得許多做人的道理,能讓你擁有一個懂得快樂、感恩的心。

  初二:雨諾瀟瀟

您正在瀏覽: 因讀書而快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讀書而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