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國——國慶60周年作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國慶60周年作文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祖國是美麗的,是令人神往的國度。我們生存在這裡,是它給予了我們生活的環境。這是它經歷了無數滄桑才有的面貌,它為了我們的的現在而堅持着。

  什麼“扶不起的阿斗”什麼“南京條約”都是過去的往事。如今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喚醒拂曉的沉默;你是衝天騰飛的巨龍——叱詫時代的風雲;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舞動神州的雄風;你是人類智慧的起源——點燃文明的星火。你有一個神聖的名字,那就是中國!

  “嫦娥一號”和“神舟七號”飛船升空時,也表明中國站起來了,是它的努力與執着從而實現了中國人多年的夢想。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美麗的煙花,矯健的體育健兒,璀璨奪目的金牌,這都名記着中國在強大。

  中國母親撫育了許多愛國英雄。詹天佑就是一位,他帶領中國工程人員修築了“京張鐵路”。外國報紙輕蔑的說:“能在南口以北修築鐵路的中國工程師還沒有出世呢!”但他們說錯了,“京張鐵路”不但修築成功了,還提前了2年。是因為周恩來的一句: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振奮了全中國。

  “河山只在我夢縈,祖國已多年未親近,洋裝雖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國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國印……”這不僅僅是一首歌,它是祖國的讚歌,是盡人皆知的心——愛國之心。

  深圳海灣小學六年級 陳鵬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愛國——國慶60周年作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國慶60周年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