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火車上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火車上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晚飯,爸爸對我說:“我給你買了明天的火車票,你將獨自一人前往哈爾濱,去你姐姐那裡。”我都驚呆了:“什麼?我一個人去?你不怕我被壞人騙走嗎?爸爸。”他點點頭,說:“是的,你一個人去,正好藉此機會鍛煉鍛煉你。一會吃完飯就去準備東西吧,票是明天中午11點的。”

  第二天,爸爸把我送到火車站,只說了一句:“放心,不會出什麼事的。”就走了。我心裡一陣陣難受,從小到大,我還是第一次離開父母去那麼遠的地方。我回過頭,看着爸爸離去的背影,鼻子酸了一下,就趕快轉身跑進了候車室。

  不一會兒,我上了火車,我順着車廂一直找,可是怎麼也找不到39號床鋪。我失落了,不知道該怎麼辦好,我不想去問別人,覺得不好意思。心想,沒辦法了,只能問別人了,不然我會在這裡站上10多個小時的。我問了身旁一個叔叔:“叔叔,請問39號床在哪裡?”叔叔一笑:“巧了,就在我對面。”我一邊把行李箱放下一邊向他道謝。這時我發現在床的另一邊有一個小男孩在擺弄一個很大的熊玩具,吸引我的並不是並不是玩具,而是男孩那張蒼白的臉,他的嘴唇不像一般人那樣紅潤,他的動作中都帶着一些無力的感覺。這時我看了看那個叔叔,他戴着黑色的眼鏡,有着一雙和小男孩一樣的丹鳳眼,皮膚較黑一些。大概有三十齣頭了。他手裡拿着一本有關計算機的書,想必他一定是一位計算機工程的高級知識分子了。那男孩一定就是他的兒子了。

  火車緩緩的開動了,我把視線移到窗外。這時男孩好像被窗外的事物吸引了,發獃似得看着。我看着他那蒼白的臉,搞不懂世界上為什麼會有這麼白的臉,像紙一樣。我聽到那個叔叔對我說:“小姑娘,一個人來的?”我見他也不壞,就把事情的一五一十全告訴他了。他說:“呵呵,你這小姑娘也不害怕壞人嗎?”我心想,怕呀!可嘴上說的確是:“我有超能力,壞人來了能感應得到,他來抓我的時候,我早就跑啦。”我這話把周圍的人逗笑了,唯獨那個小男孩沒笑。

  我對眼鏡叔叔說:“怎麼,你不信嗎?”可叔叔卻一句話把話題扯開了:“你的蘋果、桃子、水杯應該放到桌子上,一會該壞了。”我按照他說的做了,反過來一想,不對呀,他這麼說是幫我解圍,本來就暴脾氣的我反問他一句:“你到底想不想新我有超能力?”見他沒說話,我又說:“好,那我就先來拿他做實驗。”我把手指向了那個男孩子。我做到他身邊,見他沒理我,就趴到他耳邊說:“一會你配合我一下,我們整整他們。”他看了我一眼,輕輕地點着頭小聲說:“恩。”

  “好了,現在我要表演了。我能猜出你的愛好。如果我猜對了你就說‘對’,如果我猜錯了你就說‘錯’。”

  “好。”

  我在他前面走來走去,又鬼神似的舞弄了一會。說:“你最喜歡的零食是薯片,對嗎?”我趁機向他眨了一下眼。他說:“對。”我又說:“你最崇拜的偶像是周杰倫,對嗎?”他很驚訝的說:“對啊!”表情搞得像真的一樣。我接著說:“你最喜歡的認識你的媽媽和爸爸,對嗎?”一個大地的回答:“對!”這一個字把眼鏡叔叔嚇了一跳。他說:“神了!這小姑娘真是神了!我相信你的超能力了!”我笑了笑,去找那個男孩子去玩了。

  我說:”我們玩跳棋吧。“他說好,可是他不會。我說沒關係,我可以教你。然後我就一直教他,我們一直玩,玩到了天黑。然後我又給他講我家的故事、學校的故事。他聽得津津有味。然後我們一起看外面黑黑的天,看亮亮的星星。所有的人都睡了,我們兩個就悄悄地說話,悄悄地吃東西。假裝有人要抓我們,可是我們不能發出聲響。然後,我們一直笑,一直笑,慢慢地睡著了。

  天亮了,是眼鏡叔叔把我們叫起來的,說快到站了,叫我們收拾東西。他趁男孩去洗手間的時候告訴我,男孩是他的兒子,他得了病,從小同學們就笑話他力氣小什麼的,以至於沒人願意和他玩。慢慢的,他變得內向了,非常內向。他說:“這次多虧了你,我已經很久沒有見他這麼開心了,真謝謝你!”我驚愕了,但是我也很欣慰,原來幫助人所換來的快樂感是雙倍的。

  初一:1314花蘋果521

您正在瀏覽: 在火車上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火車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