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記一節開心的心理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節開心的心理課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星期三下午又是一節我最喜歡的心理課了,只見我們的羅老師踩着清脆的上課鈴聲微笑着走上講台。

  一開口羅老師就說:“今天上課之前我們來個有趣的心理測試,我先為大家講個故事大家說好不好啊”。這時同學們高興地拍起手來,都說好啊!

  羅老師用他獨特渾厚帶有磁性的嗓音,繪聲繪色地說:“一片沙漠里,有一位旅行者,他所帶的食物都吃完了,水也喝光了,連指南針也掉了,他非常沮喪。突然,他發現了一個水壺,他非常高興地拿起水壺,可又發現只剩半壺水了。同學們,如果你就是這位旅行者,你是高興還是悲傷呢?”這時同學們在下竊竊私語,到底要選擇哪個呢?

  接下來,羅老師開口說:“好的,選擇開心的舉手,不開心不用舉手”。結果一半以上的同學認為是悲傷的,只有我和張毅豪、雷晶晶等少數同學認為是高興的舉手。認為悲傷的同學理由是:水太少,兩三口就喝完了,今後還是會口渴的。我們選擇高興的理由卻恰恰相反:只要省着點喝,就有希望,既然有水壺,說明一定有人來過,或許還能找到一個人呢!羅老師分別把兩種理由記了下來,通過講解,原來這是一道心理題啊。羅老師說:“如果一件事讓自己很失望,就換個角度看,想辦法安慰自己,讓自己變得快樂起來……”

  “叮鈴鈴”下課鈴聲響了。多麼生動有趣的一節課,這節課讓我們懂得了:任何時候,都不要悲觀失望,不要讓快樂從身邊溜走,每天快樂成長。

  福建廈門湖裡區江頭中心小學三年級(5)班三年級:鄭宇鵬

您正在瀏覽: 記一節開心的心理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節開心的心理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