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戎馬英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戎馬英雄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說你是英雄。 

  你降生時就帶着閃亮的雙眸,固然給族人帶來了驚喜,卻也昭示着你一生的霸王之氣。幼年時,你的親人全部被殺害,給你的生命抹上了一層陰影。從此,你的心中就只有“替父報仇”這四字了嗎?我不知道仇恨的種子是否就在那是萌發,你卻在磨練中成長,因為你是鐵木真。 

  大仇終得報,蒙古也被你統一,人們尊稱你為“成吉思汗”,蒙古語中是“天下之大的王”。你是人,不是神,人們卻敬奉你為神。但你沒有罷手,你的寶劍喝敵人的血上了癮,你沉浸在勝利的喜悅當中,雄心終於變成了野心。 

  西夏 、金國 、西域 、俄羅斯,一個一個地敗在你的腳下,你的霸業如日中天。全天下都膽戰心驚地傳着你的名字,全天下都回蕩着你在高加索山上得意的狂笑。“一代天驕”幾乎成了你的代名詞。 

  然而你只是個戎馬英雄。莫忘了,你“只識彎弓射大雕”。 

  打來殺去,你在馬背上度過了一輩子啊!年近古稀,你仍想開拓霸業。是的,你可以說“我要做‘天下最大的王’”,但有千萬的生命因你的野心而在戰火中慘死。你是人,不是神,我的大漢啊! 

  你摔下馬背,匆匆地就走了。不知道你的亡靈是否早已安息,這片你親手打下的江山給了你太多太多的牽腸掛肚和放心不下。在臨死的那一刻,你在追憶什麼?是否會想起那些無辜的生命,和你一樣的人?是否還可以說“我的劍可以征服一切”?沒有人知道,但天下人都知道,一個來自於大草原的英雄,正在結束着關於自己的神話。 

  是的,你有一個很好的子孫,他繼承着你的霸業,繼續不斷統一着你的王朝。但那並不是你,那隻意味着你的神話已經結束了。你的孫子才是“天下最大的王”。 

  下葬了,2500名工匠為你打造了陵墓,陵墓完工後,這些工匠被士兵全部殺死,而那些士兵也在返回后被集體處死。800年過去了,沒有人知道你陵墓的具體位置。天大的玩笑啊!你就算死了,也要讓那麼多人給你陪葬。我的大漢,你還是要編織你的神話,你還以為自己是神哪? 

  你是人,不是神,我的大漢!你只是個戎馬英雄,你“只識彎弓射大雕”。 

您正在瀏覽: 戎馬英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戎馬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