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勞動光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光榮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勞 動 光 榮 

  掃地、洗碗、洗衣、疊被子、整理房間------,是每天一個家庭看似簡單,但又必不可少的家務事。在我們家,因爸爸、媽媽在外地工作,家裡就只有我和爺爺、奶奶三人在一起生活。由於我的懶惰,家務事幾乎都是奶奶和爺爺做。在我的眼裡,這些瑣事又臟又累,反正大人會去做的,我不用去操什麼心。 因此,我常常借故要上衛生間或要看書、做作業為由,而躲避做家務勞動。 

  在這個暑假中,按大隊部的要求,我們每個少先隊員都要在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由於我對參加勞動沒有正確的認識,開初只是為完成“作業”做做樣子,應付了事。結果,碗洗不幹凈,甚至還把碗打爛;地掃不幹凈,讓大人還得重掃;被子總是疊得不整齊;被大人收拾好的房間,反而讓我和弟弟把它搞得亂七八糟------,讓奶奶和爺爺總是抱怨我們。後來在大人的督促和指導下,我漸漸明白了一些道理。做家務事就是參加勞動,既光榮又可學會一些生活本領,既鍛煉了身體,又有益於健康。於是,我愉快地干起家務活來。洗碗、掃地、整理房間、打掃衛生------我都做,還受到爺爺、奶奶的表揚呢! 

  今後,我要主動幫助大人做家務事,從小養成愛勞動的良好習慣。我還要告訴我的同學:勞動是光榮的,讓我們一起愛勞動吧!

您正在瀏覽: 勞動光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光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