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螞蟻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啟示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螞蟻的啟示 

  在大多數人的眼裡,螞蟻是一種多麼渺小的動物啊!大概那句廣為流傳的俗語:“你在我手裡就像踩死一隻螞蟻那麼簡單”就是由此而來的吧! 

  確實,再體型高大的人類來說,一隻小小的螞蟻算什麼?輕輕一踩,或稍稍一用力,可憐的他就小命不保了! 

  如果告訴你一個驚人的數字,相信你一定會為之折服的。螞蟻是一名“大力士”!他們可以承載自身60倍的重量!!! 

  可能你會不大相信,說來也巧,我曾親眼目睹過螞蟻搬食物的這樣一個場景!一隻螞蟻在空地上找到了一小塊包子皮,那皮的體積至少是螞蟻的20倍,然而那隻小螞蟻卻並沒有氣餒,而是更加努力的推。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它成功的把包子皮兒搬進了蟻穴。 

  螞蟻的行為實在值得我們深思。而我們人類——比他們大不知多少倍的人類,卻往往不明白這個道理。俗話說:沒有辛勤的勞動,哪裡來的這豐收的果實呢?我們做事情常常是半途而廢,所以總領略不到成功的喜悅。我們缺乏的正是這種不畏艱難,迎難而上的“螞蟻”精神哪!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