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真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情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一年的高考結束了,小A是一名高中的復讀生,他落榜了,他在長長的榜單里從頭看到尾都沒有他的名字,他又仔細看了好幾遍,依然沒有找到,他傷心極了,坐在馬路旁的石凳上,低頭沉思着。   他望着那些領了通知單而高興得眉飛色舞的學生,他的心又一次被深深的剌痛了,他的父親是一位失去了一隻胳膊的殘疾人,他的家境十分的困難,自己的學費是父親用血汗錢酬成的。越想,他的心越難過,座椅旁正好有一份路人丟棄的報紙,他心情極壞的胡亂地翻着那份報紙。   七月的江南是多雨的。不一會兒,天上便飄起了細雨,路人都撐開了傘遮雨,而他卻沒有打傘,儘管有傘,但他更寧願這細雨來淋濕自己,梳理自己雜亂的思維。   天色暗了許多,他用手摟了一下自己已被淋濕的凌亂的頭髮,手腕上的手表露了出來。他凝視着手錶,又想起了自己的父親:這塊手錶正是父親給他買的,父親每天辛辛苦苦的干苦活累活,而自己卻這麼不爭氣,考了兩次連大學都沒考上,自己太對不起父親了……他又陷入了深深地沉思中……   夜色已經降了,他在失望中抬起了頭,朦朦朧朧中,他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是父親嗎?是嗎?好像是,的確是,這正是父親的身影,父親怎麼會來呢?在看見父親風塵僕僕的的身影后,他的眼中沁出了淚光。父親走了過來,他也站了起來,父親問他怎麼了,他灰心喪氣地說:“我沒考上!”他再也不敢抬頭面對自己的父親,因為他太對不起父親了。父親沒有生氣,叫他抬起頭來,他從父親的臉上讀出了一種情,這種情是父子之間的真愛,父親又說了兩個字:“復……讀……。”

您正在瀏覽: 真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