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常言道:“距離產生美。”但是,在我們的生活中,卻常常感受不到它是一種美。

  自從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後,我國的中央政府多次下令“減少農村與城市之間的差距,”然而,這麼多年過去了,我國的城裡人和鄉下人始終是保持着距離的,這距離具體表現在金錢、地位、思想觀念等方面。“距離產生美,”但城裡人和鄉下人之間的距離,卻不是真正的美。

  城裡人和鄉下人之間的距離就像是一座很高很陡的山,城裡人在山頂,而鄉下人卻在山腳。這距離讓鄉下人永遠也怕不上這陡峭的山峰,而只能在山腳下忙忙碌碌一輩子,並且無怨無悔地工作,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換來理想的報酬。也不是鄉下人沒文化,沒素質,沒修養。他們擁有其他人一樣的情操,也擁有對明天的期望,對未來的美好憧憬和嚮往。他們擁有着偉大的志向,就是把一座座城市建設得更加美好。可是,他們心中那座距離的大山,成為他們在這個城市容不下的陰影,也永遠是城裡人和鄉下人間保留的不可逾越的鴻溝。

  花與草是兩種截然不同的事物,它們之間的距離表現在各自在人們心中的不同地位。

  當春天的腳步靠近我們時,人們第一個想到的是那一朵朵美麗而芬芳的花,因為在人們的心目中,花永遠是春天中最美的使者,是春天的驕傲與自豪。但是請你仔細想想,在滿是鮮花的公園裡,卻沒有小草的存在,你會不會感覺單調與無味呢?俗話說:“紅花還需綠葉襯。”那美麗的花朵,如果沒有那默默無聞的小草的陪襯,它就不美了。它們之間所存在的距離美,成為人們永遠不能體味到小草的積極向上、不屈不撓的精神的根本原因。

  如果這些“美”能在這個世界上縮小或真正的消失的話,那麼我們所生活的世界才能變得更漂亮,更完美。

您正在瀏覽: 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