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威風”的教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威風”的教訓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遵守交通規則。”是個很重要的問題,我們不僅要把這句話掛在嘴邊,還要把它牢牢地印在腦海中,把安全放在首位,讓事故發生的可能性變得極少。這樣才能促進社會,創造文明城市。

  一天放學后,我騎着自行車龐燕同學一起回家。騎了不遠,我看見前面有一個騎自行車的大哥哥,只見他忽然兩手鬆開車把,並把雙臂張開,就像一隻雄鷹在飛,真帥!頓時,我被這情景給吸引住了。便鬆開了一隻手指了指那位大哥哥對龐燕說:“瞧,那位大哥哥多威風呀,你行嗎?”沒等她答話,我又說:“不如咱們倆也學那個大哥哥威風威風!”龐燕聽了忙搖頭說:“不,不行!”“大哥哥能,我們也能!”“不!不……”龐燕還是不肯。我想:“這有什麼了不起。”

  於是,我便慢慢地將兩手鬆開車把,也張開雙臂。我正要叫龐燕看我,哪知話還沒出口,車子一下失去平衡,不好,一輛大卡車正迅速地向我迎面飛來。說時遲,那時快,我急忙緊急剎車。糟糕!車子猛地向左栽倒。我的身子一下被彈出好遠,“砰”的一聲摔個四腳朝天。大卡車正不偏不倚地停在我的腳邊。

  “哎呦,哎呦……”我疼得大叫起來,張開嘴巴,喘着粗氣,眼裡的淚珠在滾動。一身冷汗浸透了我的全身……龐燕見我這副狼狽相,忙停下來,一邊扶我一邊說:“看你,嘴上、臉上全是泥。”過了好一陣,我才從地上掙扎地爬起來,車子也壞了,我只好一瘸一拐地推着車回家。

  吃一塹,長一智。這次“威風”的教訓,我的確“受益非淺”。

  交通事故是那麼可怕,一剎那間,就奪走了人的生命。現在路上的車輛越來越多,馬路越來越擁擠,同時交通事故也越來越多,每年,有多少的生命被奪走,有多少個家庭被破壞,要多少人要失去親人。如果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交通規則,每個人都能自覺地遵守交通規則,我相信一定可以避免很多悲慘的交通事故。讓交通法則在人們心中生根吧,讓我們牢牢的記住:遵守交通規則就是珍愛生命!雖然“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但是只要注意“馬路入虎口,行人當心走”,交通安全你我做起,大家才能平安健康又歡喜。

  安全是火,點燃了生命之燈!安全是燈,照亮了生命之路,引導新的生命走向新的輝煌!安全與我同行!

  菊江中心小學五年級 李曉雯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威風”的教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威風”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