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淡淡的藍,閃閃的淚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淡的藍,閃閃的淚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看,一個快樂的女孩正扯着風箏,在陽光的沐浴下歡樂地奔跑着。後腦勺的羊角辮不停地甩動着,隱隱閃耀着天真和無邪......照片中的女孩叫冥,她曾是那樣的樂觀...... 

  不過,這張照片永遠地封鎖了冥的內心。她曾有如山的父愛,有溫馨的母愛。可這一切,都已經幻化為泡影——上帝似乎對她的幸福感到嫉妒,將她的父親強拉到自己身邊作伴。 

  這是常人難以接受的打擊,卻不偏不倚落在冥幼小的心靈上......那年她才五歲。

  冥很堅強,從不在同學或眾人面前哭,她只會在夜深人靜時,在皎潔的月光下流淚。 

  冥的家境不錯,她有個屬於自己的大房間——藍色的床,藍色的書櫃,藍色的窗帘前掛着一吹就叮咚作響的藍色風鈴......她只喜歡藍色,那種淡淡的藍,讓人看了十分憂鬱,十分傷感的藍,正如冥的人一般,冷漠,孤獨......但這一切都顯得讓人憂傷。 

  冥還有一個屬於她自己的花園,那裡有她對爸爸無數的思念和她自己內心的痛苦。與其說這裡是專屬冥的花園,不如說這裡是她傾訴情感的地方。 

  冥的花園裡,種滿了清瘦的藍秋菊。秋風一吹,整個花園充滿了沁人心脾的香味。冥很喜歡每年的這個時候,因為只有在這個時候,她才不會那麼孤獨——有滿園的藍秋菊和淡淡的菊花香。 

  現在的冥,已經是個亭亭玉立的少女了。 

  冥在一天天長大,而媽媽卻在一天天變老,她那雙枯瘦的手,把冥從一粒不起眼的沙子變成了美麗、珍貴的珍珠。 

  現在的冥是作家,是一名年輕的女作家,是一名喜愛憂傷文字的女作家。 

  今天是中秋節,是一家人團圓的日子,冥的傷口更疼了。冥不像小時候那樣哭泣,而是用文字表達—— 

  我尋找我的小熊,上帝告訴我,它在遠方。為了它,我學會了獨立和堅強...... 

  冥有一本屬於自己的雜誌,冥喜歡在上面發表文章,藉助筆和紙,發泄自己內心的情感。 

  冥的筆名叫幻淚,幻是她美麗而又虛幻的外表,而淚是她那一碰就碎的內心。 

  冥有個鐵杆粉絲,她叫“Habe”,一個很快樂的名字。她經常寫信給冥,告訴她自己的內心世界。只是,她的語氣像極了一個人! 

  晚上11點半了,媽媽還沒有回來,這可是破天荒的頭一回。以前媽媽總在冥回家前就把飯做好,等冥回家,可今天...... 

  今天一整天,冥的眼皮不停地跳動,內心種是有股不祥的預感...... 

  對,冥的直覺沒錯,媽媽出事了! 

  其實,媽媽早就知道自己的了血癌,可是為了冥堅持了下來。最近癌細胞擴散,就在那天下午,媽媽被送進了醫院。 

  冥一路狂奔來到醫院,那濃烈的消毒水味,是那麼刺鼻。我要留住媽媽,一定!一定!冥心想。 

  冥輕輕推開病房的門,生怕驚醒了媽媽。那躺在病床上的,是她的媽媽!那原本蠟黃的臉,更加蠟黃,不,是蒼白!媽媽真的老了呀! 

  冥疾步走到床前,媽媽對他的愛如電影一般,在冥的腦海中一一閃過。 

  冥想到這裡,鼻子不禁一酸,一顆晶瑩的淚珠落在了媽媽枯黃的手上,媽媽的手輕輕的顫抖了一下。 

  傍晚,當今色的殘陽灑在媽媽身上時,昏迷了一天的媽媽終於醒了過來,冥彷彿看到了希望。 

  可醫生的否定,卻讓冥再次從天堂跌倒了地獄——媽媽是迴光返照,最多活到明天早晨! 

  冥一夜沒睡,她一眨不眨的看着自己的媽媽,她祈求上帝放過媽媽,她期待着奇迹的發生,但是...... 

  東方冉冉升起了太陽,冥心中的太陽卻落下了。媽媽走了,去了天國,那裡有冥的父親...... 

  冥趴在媽媽的身上嚎啕大哭,這時的天空烏雲密布,下起了傾盆大雨......往日堅強的冥變得那麼脆弱,那麼無助...... 

  當媽媽推進太平間時,濃烈的消毒水味激起了冰的記憶:二十年前,父親也是這樣悄無聲息地走了...... 

  窗外,雨停了,天晴了,空氣是那麼清新。冰站在窗前,仰望天空——她發現,天空是那麼藍,是那種淡淡的藍,隱隱有閃閃的淚...... 

  冥不禁淚眼花花,耳邊再次響起媽媽臨終前對她說的話:“知道嗎......孩子,你那個......粉絲Habe......其實是我!”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藍,閃閃的淚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淡的藍,閃閃的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