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閃閃的金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閃的金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閃閃的金星 

  在我的心中有一顆最閃最耀眼的星星,那是一位偉人,他用自己的血肉之身擋住了洪水。聽我將到這裡,你應該知道他是誰了把!他,就是鄭忠華。 

  2004年7月7日,在福建省將樂縣持續遭到雨侵襲,安福口溪洪暴漲。上午11時20分,萬安村王建斌等6名村民被洪水圍困在河中央的孤島上,情況萬分危急!將樂縣公安局收到信息,立即趕到現場。經過考慮,他們決定用衝鋒舟渡河救人。13時35分衝鋒舟運送到現場。“我會游泳!我去!”消防戰士鄭忠華穿上泳衣第一個跳上衝鋒舟與駕駛員范啟全直奔孤島,把6名群眾引上衝鋒舟返回。每想到的是衝鋒舟到河中央發動機就熄火了,衝鋒舟急速往下漂流。船上群眾驚慌失措,衝鋒舟開始劇烈顛簸。“不要慌,我們一起用手潑水。”征忠華一邊穩定群眾,一邊尋找機會。距離一個落差10米多的水坎,約100米的彎道口,鄭忠華拿住竹篙鉤住岸邊的小樹榦。6名群眾在他的指揮下一一跳如並順利上岸。然而危險還沒有停息,洪峰再次襲來,洶湧的洪水將衝鋒舟猛地推向下游。由於河水湍急,前後有兩人被捲入河水之中,鄭忠華奮不顧身地跳入河水中,用自己的血肉之軀做起了一道血牆。救出了范啟全等2名村民。鄭中華先後參加了157次救援,救出了20多人,可在這次救援中,鄭忠華永遠的消失在這裡.....四天後,他們找到了鄭忠華,可是他已經悄悄的離開了世界....

您正在瀏覽: 閃閃的金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閃的金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