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顆童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顆童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人生的最初幾年是在鄉下度過的,這也就使得始終我保留着一顆孩子似的童心。

  小的時候父母工作忙,便把我送回了老家。在老家的那幾年裡,我是最快樂的人。那時的我腦袋被剃得光光的,一頭的大紅痱子,黑得像個泥巴蛋。記得當時常在姥姥家打麻將的老人有很多,其中有一個老舅(當時他已七十多歲了)對我特別好。原因是什麼呢?冬天天黑得早,打完麻將天都黑透了。於是我便自告奮勇地拉扯着他的衣角說:“老舅老舅,我送你走吧,天黑了妖怪把你背跑嘍。”說罷我便跟在他後面屁顛屁顛地把他“送”到了不遠處他的家裡??當時我才三歲。後來記不大清了,反正據姥姥說從此以後老舅特別疼我,一有好東西就給我吃—還據說,老舅是一個特別小氣的人,這些東西他從沒給過別的小孩吃。

  在鄉下的生活是自由的,可以下地抓蟲子,摘果子,滾一身土回來,可以弄青蛙,逮蝌蚪,更別說玩泥巴了。有一次,因為我的“無知”還差點弄壞了肚子。記得那時,幾個老頭老太和姥姥姥爺在門前玩麻將,我便在旁邊玩泥巴。我用一個大杯蓋裝了一滿蓋的泥巴,然後給一老太太吃,老太太笑着說:“好孩子,我不吃,你吃了吧。”當時年幼無知的我不知這是玩笑話,竟當真吃了起來。等姥姥發現,我已吃下了一大口!這傢伙可好,連拉了三天肚子!

  據姥姥說,我小時候可倔呢!比現在可瘋多了。也許吧,但我可不怎麼相信。不過有一件事我記得很清楚。我小時候不愛洗臉,好不容易在姥姥的武力下洗了臉,誰知我卻哭得滿地打滾。無奈,姥姥又往我臉上抹了點灰,結果我非哭着說這不是我原來的灰了……

  在鄉下的生活真可謂是妙趣橫生,現在一想起來就想發笑。因為小時候的這段經歷培養出了我的一顆童心。這不,前幾天放假的時候我還和表哥一起玩“豬頭”的遊戲呢!鄉間的記憶真好,我要將它永遠珍藏在心底。

您正在瀏覽: 一顆童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顆童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