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因給予而精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因給予而精彩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擺脫了城市的喧囂,眼前是一片茫茫的綠。身體有節奏地一起一伏着,享受着迎面吹來裹挾着青草味兒的空氣,和馬蹄落在草地上形成的美妙音樂。抬頭望天,眼界被無限放大,心,也被無限放大。

  回想昨日,風裡還是挾着草香可亦多了絲悲涼的氣息。眼望四周,滿園凄涼——這哪裡象個村鎮啊,眼前的場景甚至令我想起了半坡遺址——同樣是簡易到不能在簡易的房屋,我甚至擔心它們會被這陣微風吹倒,但人們就是住在這裡面。街上,幾乎沒有汽車。不,是幾乎沒有一切用電驅動的東西。眼前的一切使我不禁想起了我的城市,一座座拔地而起的水泥建築,不但堅固而且美觀;馬路上刺耳的鳴笛聲,滾滾的塵煙……再看街上的人們三兩個有說有笑的聚集在一起,女人們則把帶有獨特香味兒的奶酒送給客人,其樂融融。每個人的臉上,是燦爛的笑容,淳樸、真摯。其他的呢?沒了。我的心兒,莫名地揪緊了一下——我每天所面對的笑所包含的內容實在太多,令人捉摸不透。但是,我也必須以這種笑容面對他人。

  走進一個校園,“希望小學”四個大字映入眼帘。可在我眼裡這裡卻不能用“園”來形容……教學樓只比居民房略好上一點兒,沒有操場,沒有健身器,僅有的幾朵野花卻傲然屹立在黃土地上。它們並沒有被栽種於花盆裡,身姿卻矯健——幾個孩子來到了它們身邊,細心地捉蟲、澆水。孩子們的笑臉純真質樸,讓人忍不住走上前去撫摸——那是一種久違的笑容。真不敢想象——在我們置身於花園一樣的校園,享受着最高級的教學設備,卻伏在嶄新的課桌上呼呼大睡時,在離我們300公里遠的地方,也有一群孩子,在泥土操場上精心呵護一枝花,從他們的教室中傳出琅琅書聲……再看孩子們純真的笑容,我的心又一次被揪緊了。

  來到一間土坯房中,所望之處也全是泥土——這就是一個學生的家!她的媽媽熱情地給我們拿來瓜果,和家裡僅有的一切可以用來招待客人的東西。我說不用了,然後拿出裝有200元的紅包,鄭重地遞了過去。又拿出早已準備好的幾本書,幾件生活用品,交給了她身旁的小女孩。她們母女倆就在一旁不住地說謝謝。其實這些東西對我們而言真的不算什麼,可到了這裡卻變成了小女孩幾年的學費,她家一年的生活費!千恩萬謝還不夠,母女倆又到自家的李子樹下,搬來梯子,摘下一袋又一袋的李子,直到原本碩果累累的李子樹上只剩下幾片綠葉。我們驅車離開,身後是母女倆不斷揮手的身影……

  心兒蕩漾在草原上,是給予帶給我的快樂。但更多的是在看了那麼多之後,比較之後,我知道我應該以怎樣的心態、怎樣的面貌去面對即將到來的新生活。我知道那將是精彩的。這,是給予帶給我的。

  隨着“駕”的一聲,馬兒奔馳在草原上——我想我懂了,就不需要猶豫。留下滾滾塵煙。

  飛馳。

   京源學校初一:張嘉智

您正在瀏覽: 生活因給予而精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因給予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