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姐姐的驕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姐姐的驕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嗚哇…… 

  隨着一聲嬰兒的哭聲,姐姐的寶寶誕生到這個世界上了——那是姐姐十月懷胎而來的,那時,姐姐的眼神分明充滿了作為媽媽的溫柔。 

  媽媽告訴過我,姐姐以前可是很優秀的呢。就比如說書法吧,姐姐那時候拿了鎮里的第一名。我現在還看見姐姐寫在書桌上方的牆上的書法字——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姐姐還沒有大學畢業就結婚了,等到我上初中的時候,姐姐就把她和姐夫的愛情結晶迎接來到了這個美好的世界上。等到孩子滿月的時候,爸爸媽媽,叔叔阿姨,哥哥姐姐,都圍繞着小寶寶——“這孩子真可愛呢。”他們都是這樣說的。我看到寶寶身上的什麼金鏈金戒指,那是他們給寶寶來到這個世界的第一份禮物,也是一份祝賀。 

  其實姐姐並不擅長做家務,就連自己的手錶放在哪裡她都會忘。但是自從寶寶出生之後,姐姐對她的照顧都是無微不至的。姐姐也開始學煮飯了,儘管還沒有媽媽做的好吃,但跟媽媽煮的一樣——都飽含着滿滿的愛。 

  那個時候,我看到姐姐為寶寶忙得暈頭轉向,不禁問了一句:“姐,懷念沒有孩子的時候嗎?”姐姐只是愣了一下,便說,“你要不要去問一下媽媽——她懷不懷念單身的時候?”然後她又說,“其實我也懷念,但是現在,如果我的孩子不在我身邊,我會更想念我的孩子。”說完,她又去照顧孩子了。看着姐姐忙碌的身影,我不禁想起媽媽為我到處操心的情形了,那不也跟姐姐一樣嗎? 

  我也曾經問過媽媽:“媽媽,你會不會後悔生我呢?” 

  媽媽說:“怎麼會呢?” 

  “但是我可是你的負擔啊。”我帶着稚氣繼續回答。 

  “有時候,負擔也是一種快樂。”媽媽對我這樣說。 

   現在想起,姐姐跟媽媽一樣呢,都升級做媽媽了,姐姐看小嶠的眼神也是柔和的,跟媽媽一樣。 

   也許,小嶠就是姐姐的驕傲吧,那是姐姐真正成為成年人的證據啊,姐姐也做媽媽了。 

   也許,每個人,都是他母親的驕傲吧,因為他們的媽媽都頂着十月懷胎的辛苦,把他們迎接到這個世界上。

您正在瀏覽: 姐姐的驕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姐姐的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