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禮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禮物 

  那徐徐落下的夕陽餘暉染紅了半邊蔚藍的天,一雙布滿老繭的手在老舊的車坊機面前來回不停的晃動着,腳在車坊機下陸陸續續地踏着,或許是因為晝夜不停的辛苦勞動,一縷縷青絲和道道皺紋過早地爬上了這個女人的頭上和眉間. 

  “枝子她媽,母親節剛過去吧!”旁邊的大嬸搖了搖女人,和她閑話家常起來。“啊!是嗎?好象是吧.”,“什麼好像,分明就是,看你那樣,枝子又沒回家了吧!自從枝子她爸死後,你一個人母肩父職,把枝子拉扯長大也老不容易,可這枝子也太不爭氣了...”,“就是就是,連我那傻閨女也瞞着我買了件胸口針給我呢!”“這算啥我那個在外省打工的狗蛋還給我寄了兩百塊錢呢!”,“我也..”聽到枝子她媽兩人的對話,原本在一旁的三姑六婆也連忙放下手中的工作插了進來。 

  車間的婦女們日子本來就不大太寬裕,平日里忙裡偷閒想附近的工友們炫耀一番,便是她們最大的消遣。一向活躍健談的枝子母親,今日卻沉默了。工友們的談話引起了她對往事的追憶“媽媽,這是俺昨日上手工課時,老師教俺做的,送給你,祝您母親節快樂,有了這雙手,您就不用那麼辛苦了。”握着那雙用塑料泥做的小手,親了親年幼的枝子,她的枝子很乖很乖,她的枝子成績一向名列前茅的,她的枝子還說長大后要掙錢買洋樓給她呢,但自從上了初中,認識了那群只懂吃喝玩樂的豬朋狗友,她的枝子就變了,變壞了.學會了撒謊,學會了曠課,學會偷錢了。母親節 ,她再也收不到從前枝子真心的祝福和禮物,迎接和伴隨她度過的永遠只有那空闊的小房間和家裡那冷冰冰的飯菜。 

  “老闆來了”喧鬧中,不知誰喊了一聲,熱鬧的人群即時寂靜下來,大家都回到各自的崗位上,枝子他媽望了望那台於自己日夜相伴的車坊機,不由得苦笑起來,禮物,自己還能收得到禮物嗎?她的枝子還記得她這個媽嗎?” 

  她又陷入最近那個不知做了多少次的夢中 : 

  “枝子,你以後長大想做啥子呢?” 

  “俺以後想打一份有很多很多很多錢的工,掙很多很多很多的錢買大大的洋房給俺媽媽做禮物。” 

  “乖,俺的侄子最乖了。” 

  “呵呵..呵呵。”

您正在瀏覽: 禮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