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日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孩子,爸媽走了。”“孩子,爸媽回來了。”這麼多年過去了,爸媽在我心中的印象只有這兩句話。

  我的家是處於老城的一座院子,典型的四合院,大門開在東南方,以求吉利。院子里的東北角有一棵柿子樹,那是爸媽從外地移栽來的,看起來就像一個文藝青年,可沒有“大腹便便”。它到我家的時間和我的年齡一樣,我和它是一起長大的,這棵樹記載了我的太多太多。每當它的果實變得火紅火紅的時候,像一個燈籠,那麼,我的生日就快來臨了。而且,在這個時候爸爸媽媽也快來了。我們家的家境並不富裕,甚至有點拮据。家裡惟一的經濟來源是靠爸爸媽媽每年外出辛勤工作。這些錢不但要交付我昂貴的學費,還要買不菲的藥物來救治奶奶。所以,每當他們回來時,就是全家開心時。

  在逝去的十二年間,作為獨生子的我,生日是全家人中最重要的。蛋糕,在平時是家裡不敢奢望的東西,而在那天,總會有一個小而精緻的蛋糕出現在我面前。一年中,僅此一次。我知道父母的不易,但我渴望得到這些。或許,我並沒有完全的長大,但我,想長大。

  我還沒有看清她,她就離我遠去了,她為何那麼的匆匆?今天就是這個“小孩”的十三歲生日,他想得到時間女神的眷顧,想讓時間再長一些,好讓他慢慢感受長大。只是,她太匆匆了。

  “來吧,今個兒我生兒,德克士,我請客。”面對這些邀請,我總會避得遠遠的,每當有人問我“你的生日說什麼時候啊?”我總會含糊其詞。家裡已經為我負擔太多了,我又怎能再加重他們身上的重擔呢?每當這時,想長大的心裡就會更加強烈。今天老天爺似乎不太高興,早早便烏雲密布,颳起了狂風。滿街都是隨風飄的枯葉。放學了,同學們的家長開着車來接他們,而我,只能騎着過時的洋車。原先夕陽的餘暉已被烏雲遮蔽,天就顯得玩得更早了。隨着“吱,吱”的聲音,我已騎了老遠。路過一個KFC,想着今天我要能吃上一頓開封菜就行了。我下意識地摸了摸褲兜,只有可憐的十元,那還是奶奶看在我生日的份上給我,讓我買一點東西的。這時,我無意中瞥見了一個小女孩的生日party,在我看來,那就是“小公主”了。那是多麼精美的蛋糕啊!來自大自然的鮮明而清新的粉紅色,塗抹在可愛的花朵上,還有燦爛的蝴蝶輕輕駐足。不是童話,卻勝似童話。討好味覺的藝術得到了淋漓盡致的發揮。不知是一陣風吹來,還是肚子咕咕直叫,令我渾身一顫,拉長了衣領,拋開這些,向家騎去。

  門前只有一盞吊燈隨風晃動,打開沉重的鎖,推開搖搖欲墜的門,拖着沉重的身軀走進院子。“奶奶,我回來了。”“咦,奶奶呢?”推開堂屋的門,迎入眼帘的是——太讓人難以相信了,竟是一輛山地車。那可是我早就夢寐以求的。隨着生日歌的響起,燈突然亮了。家人出現了,或許,場面我已幻想過千遍萬遍,但真的出現在我眼前,我還是剋制不住自己,流下了眼淚。還是快小蛋糕,卻包含着家人對我無限的愛。爸爸媽媽對我說:“這將是給你最後的生日禮物。”我們遲早是要長大的。父母對我的愛,就像那快蛋糕和那輛山地車,平凡卻不普通。

  “孩子,爸媽走了,照顧好自己和奶奶。”

  初一:李朋隆

您正在瀏覽: 生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