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風知道山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知道山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林清玄) 

  我躺在田野上看山,山不高,但姿形優美。 

  我努力地想象着山那一邊的情景,也許它剛播種不久,有一片新芽的綠,也許它已是收割后的蒼涼。雖然我那樣想着,但卻完全不能確定山那邊的風景,除非我站起來,爬到山的頂上去看。 

  陽光從那邊轉來,它知道山;鳥飛過群山,它知道山;風從山頭吹過,它也知道山;只有我不知道,因為我沒有上山。這是我感覺在山之前,我是多麼渺小,那不是一座高山,因為我懶得上,它就格外高了。 

  個人品悟:一篇優美富有哲學的散文。文中最後的結尾很有意境,因為他懶得上山,所以山就顯得格外高了。其實不然,生活中的困難不亦是如此嗎?因為懶得拼搏,或認為它本身就很難克服所以逃避。雖然不逃避也未必能解決辦法,可只要試着克服,也許就會有辦法。當自己懶惰時,一切都會顯得高大難攀;當自己勇敢時,眼前的一切就成為平地了。

您正在瀏覽: 風知道山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知道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