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可歌可泣的友誼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歌可泣的友誼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楊柳又綠了,燕子又來了,春天又到了,一年又流水般的飛逝了,可詩漫的好友——那個有着天使般容貌的女孩:雨悠卻永遠永遠也不會回來了。

  幾年前,詩漫是育才中學的學生,雨悠也是,育才中學是省重點初中,詩漫和雨悠是重點班的學生,可謂學生中的佼佼者了。說起她們的相識……

  在詩漫讀初中第一學期的時候,她注意到對面樓上的一個女孩,那個女孩有一雙清澈明亮的眼睛,永遠也不會在這雙眼睛中找出一絲邪惡,女孩還擁有一雙淡雅的眉毛,眉宇間透着一股股的純潔、善良、與世無爭。詩漫是個攝影愛好者,她喜歡拍下各種各樣的事物,詩漫喜歡將她趴在陽台上旁若無人的幻想,看書時的神態拍下來。詩漫高超的技術、女孩天使般的容貌編織出來的照片簡直比達·芬奇的名畫—蒙娜麗莎的微笑還要讓人陶醉。

  讓詩漫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對面那個女孩竟然轉學到了詩漫這個班裡,並且她們還做了同桌。雨悠轉來後上的第一節課是讓詩漫頭疼的數學課,那個歐巴桑(數學老師)又在講那些難題了,詩漫聽得只想睡覺。突然講到一道難題,全班靜的連一根針掉下來也聽得見,老師請了幾個她的得意門生做這道題,竟無一人能解出來,老師有些惱火。這時女孩舉起了手,得意門生們充滿敵意地望着她,同學們有些驚訝,詩漫也大吃一驚,暗暗替她擔憂。她自信地詳細解答起這道題,那聲音娓娓動聽,如夜鶯的叫聲一般。老師也頻頻點頭,詩漫心裡的石頭終於落了地,可同學們的敵意似乎更濃了。下課鈴響了,詩漫悄聲對女孩說:“我叫詩漫,你呢?”“雨悠。”女孩淡淡一笑。

  第二節課還是數學,不過要考試,雨悠沒帶尺子,沒想到第二題就是幾何題,她深知競爭的殘酷、激烈,急得滿頭大汗。這是眼前推過一把精緻的尺子,詩漫綻放出陽光般的微笑:“我的,你用吧。”剛說完,女老師瓮聲瓮氣地點了詩漫的名字,詩漫頑皮地向雨悠一吐舌頭,匆匆做起了卷子。

  第三節課寫作文,題目是:告別,小學生活。雨悠語文不太好,寫得很困難,詩漫是文科尖子,簡直如魚得水,馬上交上了作文,語文老師驚訝地看着詩漫,詩漫綻放出她那自信而又充滿了挑戰性的笑容,回到了座位。第四節課老師範讀作文,首當其衝讀了詩漫的,雨悠不禁為詩漫細膩的文筆、獨特的見解、個性的風格所深深折服,她從心底暗暗佩服這個女生,希望能和她交朋友。

  從此校園裡有多了一對形影不離的好友。放學路上、兩人家裡、操場上、教室里,哪裡都可以看到她們互相學習、互相幫助的身影,通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兩人的學習都有所提高。當然,兩個女孩子在一起,除了學習經常還會一起幻想,一起玩鬧,校園裡不息地蕩漾着她們銀鈴般的笑聲。

  令人驚喜的事情到來了,初三第一學期,兩人分別摘取了語文和數學年級第一的桂冠,總分也名列“三甲”,詩漫和雨悠欣喜若狂,家長們也十分高興,答應讓兩個女孩在假期好好地輕鬆一下。

  喜劇過後,接踵而來的就是悲劇,它掠奪了一個寶貴的生命……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雨悠和詩漫結伴去圖書館,詩漫買了一本巴金文選,在回家的路上旁若無人地讀着,幾次險些撞倒行人。這時她們身後開來了一輛卡車,卡車按喇叭,詩漫沒有聽見,卡車與詩漫之間的距離越來越近了,卡車司機的手腳也亂了,喇叭聲也越來越急促,卡車與詩漫之間的距離不到兩米了,行人紛紛扭轉頭,因為再過幾秒,這個可愛而又陽光的女孩就會鮮血就會四濺了。在這千鈞一髮之際,詩漫感到一股巨大的推力把她推到了安全地帶,等詩漫定下神來,雨悠已經倒下了,被大卡車撞出了幾米之遠,詩漫馬上明白,是雨悠捨身救了自己,頓時也不知詩漫哪裡來的力量,把雨悠抱上了大卡車,大卡車飛速載着雨悠來到了搶救室。

  搶救室的燈亮了一天一夜,詩漫在搶救室外哭了一天一夜。終於有個小護士慌裡慌張地跑出搶救室,大聲喊:“梁詩漫!梁詩漫是誰呀?”詩漫抬起了哭紅的雙眼,小護士上氣不接下氣地說:“病人快不行了,她一直喊着這個名字……”沒等她說完,詩漫不顧一切地衝進去,白色的牆,白色的床單,一切都是白色的。空氣中瀰漫著過氧乙酸的味道和淡淡的血腥味,詩漫握着雨悠的手,已經泣不成聲:“我是詩漫,我來了,雨悠!”雨悠睜開了雙眼,吃力地抬起手為詩漫拭去詩漫臉頰上的淚水,虛弱地說:“流完這一滴眼淚,你不能再為我哭泣。詩漫,答應我,你…你要好…好好地活下去,用你…你的眼睛替我…我…我看世界!”說完,她的手虛弱地垂了下來,永遠離開了這個世界。護士、醫生都慢慢地散去了,只有詩漫在雨悠的身體無助地站着,詩漫似乎感覺到自己的嘴唇有種又腥又鹹的味道,原來是自己的嘴唇被自己咬出了血,她有淚,但她明白,她要履行對雨悠的諾言……

  轉眼間,詩漫已經上高二了,事情已經過去兩年了,詩漫清楚,歲月可以沖淡一切,卻永遠沖淡不了她對這件事的記憶,她默默地整理着有關雨悠的所有照片,眼前浮現出雨悠燦爛的笑臉,心頭縈繞着那句話——“好好活下去,用你的眼睛為我看世界。”……

您正在瀏覽: 可歌可泣的友誼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歌可泣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