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起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起點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蝴蝶破繭而出,展開翅膀,開始了嶄新的起點;小雞破殼而出,“嘰嘰”叫着,迎來了生命的起點;花朵含苞欲放,等待着開始它的起點 …… 

  秋風蕭瑟,我站在窗口,看着窗外的落葉如黃蝴蝶般地在秋風裡紛飛,靜靜地到達了生命的終點,我不禁浮想聯翩。 

  落葉真的已經到達了終點了嗎?不,我想不是的,現在,它或許正在另一個新起點上。不是嗎?瞧,在那落葉飄零的地方,不還有一個鮮活的生命嗎?看着這些生命一次次迎來自己的起點。由此,我想到了人。 

  對於這些短暫而又倉促的生命來說,人的生命無非是漫長的。記得曹操在《龜雖壽》中寫到過“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是呀!並非在人降臨到世上的那一刻才算是起點,其實我們在一生中會遇到許多起點,就算你已經是中年人了,在你的人生道路上還不知有多少個起點在等待着你呢!有使你通向成功之路的,也有使你陷入泥潭而不能自拔的。而你將來的命運如何,全靠你怎樣珍惜起點,把握起點,充分地利用地點。 

  例如現在,我剛剛升入初中,第一次參加月考,這不正站在學習的又一個起點上嗎?而現在,我已經充分地準備好了,準備好迎接即將到來地挑戰。如果我沒有珍惜好這個起點,與其失之交臂,那一定會遠遠落在別人後面,留下的只有後悔。因此我們都一樣,都要牢牢地控制住起點,把握好起點就等於延長生命。 

  珍惜起點,珍惜生命;把握起點,把握機會,讓我們在起點上做好準備,迎接挑戰! 

   指導老師:陳青

您正在瀏覽: 起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起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