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邁一步再邁一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邁一步再邁一步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你離成功巔峰只有一步之遙時,很簡單,你只需要邁一步,再邁一步。

  ——題記

  那是一個十分炎熱的夏天,我百無聊賴的走出家門。樹上的小鳥嘰嘰喳喳叫個不停,似乎在向我苦訴着天氣的炎熱,我不耐煩地向它做了鬼臉狀,便走開了。“要不是媽媽讓我出來熟悉一下新環境,我才不願意出來呢!”我邊說邊滑動着手機屏上的解鎖鍵,打開了風扇小遊戲。

  啊!我多希望這個無聊的小遊戲能夠帶給我一絲的清爽和清涼啊!

  想着想着,我撞到了一個看起來不滿五歲的小孩子。這個小女孩一屁股趴在了地上,嗚嗚的哭着。離我們不遠處站着一個男人,面容有一些焦急,但卻絲毫沒有要過來扶她的意思。這是她爸爸嗎?如果是的話怎麼不過來扶孩子,然後再過來把我訓斥一頓;這不是他爸爸嗎?如果不是,他幹嘛這麼焦慮不安呢?

  “嗚嗚嗚……”小女孩的哭聲打破了我的猜想。我下意識的伸出雙手,想要扶這個小女孩,小女孩慢慢的向我這兒伸出了布滿灰塵的手——

  “等一下,你不要扶她。”這個男人開口說話了,繼而把臉轉向了那個小女孩,“晶晶,你撞到了姐姐,還要這位姐姐來扶你嗎?晶晶,自己爬起來,跟這位姐姐道歉。”在這個男人的勸導下,小女孩慢慢地伸回了手,嘗試着自己爬起來,可是,一次、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加油哦,晶晶,爬起來爸爸給你買糖吃哦!”對面又傳來了男人的聲音,慈祥而柔和,富有磁力。不知道是因為糖的關係還是什麼,小女孩似乎打了鎮定劑,緩慢的爬了起來,歪歪斜斜的跑向了這個男人。男人用讚許的眼光看着這個小女孩,拍了拍她身上的塵土,抱起她便走了。

  前後事情的發生總共不到五分鐘,卻深深觸動了我的心靈。這個父親對女兒的良苦用心,想必這個女兒現在還不太懂,但相信她長大之後,她父親的良苦用心會被她一一發覺。

  這件事讓我懂得了許多,以至於到現在我都無法忘記這件事給予我的收穫和感動。

  邁一步,再邁一步。

  初一:劉鳳嬌

您正在瀏覽: 邁一步再邁一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邁一步再邁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