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的考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考試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學生,考分第一”,這已經成為校園中最流行的一句“格言”。的確,我們這些學生,哪個不為得好成績而做過無數次的拼搏,但是我們有時卻忽視了時時處處面臨著的生活考驗。不久前的一天,我就經歷了一次特殊的考試。 

  “赤日炎炎似火燒”酷暑的熱浪毫不客氣地撲襲着每個行路人。我要去外面上課,只好頂着烈日前往。穿過附近的一個農貿市場,市場里熙熙攘攘,魚腥味汗臭味混雜着熱氣,瀰漫在每個角落。 

  也許是人多場地小的緣故吧,一個粗眉大眼的漢子,拎着裝得滿滿的菜籃子,一不小心,放在菜籃子里的一條鯽魚被擠掉了,只見一個中年婦女“眼疾手快”地拾起了那條魚,很明顯,她想撿個小便宜。 

  “誰丟了鯽魚?”不料,那中年婦女卻喊起來了。我不禁詫異極了,扭頭一看,她那急切的目光,正向四周尋找,“我的,我的!”粗眉大眼的“馬大哈”向她道了聲謝謝,接過鯽魚放回菜籃子。“別再擠丟了”那位婦女和氣地關照說。我錯怪她了,原來她是個好心人哩!我暗暗地想,繼續走我的路。 

  “阿波羅,紫雪糕棒冰,要哦!”一種特有的乾澀聲音在叫賣。我循聲走過去,見是一位精瘦的老婆婆在叫賣冰棍,期望的目光投向每個過路人,我的口真渴呀,掏出一元錢遞給它:“買一根阿波羅!”老婆婆利索地接過錢,從棉墊里掏出一根“阿波羅”,加上找的錢一起遞給我。這是一雙多瘦的手呀。條條青筋暴起,黝黑而有薄薄的皮肉滿是汗跡。 

  我接過錢,一數,發現老婆婆眼力不濟,把一元錢當作5元錢,多找我4元錢,我心裡一陣竊喜。真走運,這下可多賣4根冰棍了。剛離開幾步,突然感到身後好像有雙利箭般的目光穿刺着我,使我心裡不覺一顫,這目光彷彿是那位撿魚的中年婦女射來的,我的眼前又好像一雙黝黑的手在晃動:精瘦,條條青筋暴起,汗涔涔的。 

  “阿波羅,紫雪糕棒冰,要哦!”叫賣聲此刻又在我耳邊響起,我似乎悟到了什麼,連忙往回走幾步,把4元錢給老婆婆,:“婆婆,您多找了我4元錢,給您!”老婆婆接過錢,又是感謝我,又是誇獎我。而我呢,則是滿臉緋紅。 

  是的,生活就像一張考卷,擺在每個人的面前,看你怎麼回答。這考卷,不用筆答,也不記等級,只用你火熱的心和果斷的行動!!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考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