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失敗的考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的考試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當月考的腳步伴着哀弦駛來時,我對自己說,我能行。

  當第一份卷子擺在我面前時,我慌了,我的不會做加上沉重的壓力感。

  接着是數學,我想我有把握考好,然而結果往往會背道相馳。

  當我觸到數學試卷時,我告訴自己,認真答題。雖然題有些是難,但是試卷上高額的錯誤率以及塗沫的“疙瘩”,表明了我的失敗。

  當數學考完后,我便很快知道了答案,我輸得一敗塗地。在過去,我視考試如拈花般輕鬆,但如今,還在作黃粱美夢的我不得不被殘酷的現實拉回到起跑線上。也許上帝太寵愛我了,每次考試成績都還可以,這使得我變得十分驕傲自滿,一次次在自我滿足中陶醉。然而,上帝卻不會每次都給我成功,一次月考打破了我自以為簡單但實際卻複雜得多的考題的自信。

  我獨自站在天樓上,兩眼凝視着遠方。眼,已哭得紅腫;淚,還在流着。我沒有擦,讓淚流到嘴邊,澀澀的。任淚水落下。

  我不知自己在窗前坐了多久,只知太陽已落下,月亮已升起。我無暇顧及這些,仍回想着這次考試。我的心跳得厲害,越是害怕的事越避免不了。我想那可憐兮兮的分數,不敢相信這就是自己多少天來努力的成績,但我不得不信,那可憐的分數就擺在自己的眼前,自己失敗了。

  月光慘淡,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地上,映得我的臉色發白。我想起了父母,想起了遠在他鄉的父母。此時也許還在辛勤的勞作;想起了父母起早貪黑幹活的身影,那樣瘦小;想起了父母那在太陽底下曬得發黑的臉,無情的歲月在他們額上刻下了條條皺紋,還有那粗糙的雙手;想起每次臨行前父母關切的話語、期待的雙眼;想起了關心我的一切人。如今……我覺得愧對他們的關心。

  窗外,月亮已經升得老高了;窗內,依舊如故。痛苦的回憶,讓我感到太累了。我抬起頭,想讓大腦舒展一下。突然,我想到了它——白楊。那白楊曾在一次次風雪襲擊后,頑強生存下來的白楊,它要比以前更高,更直了。一陣冷風吹來,樹葉沙沙作響,打斷了我的思緒,我打了一個冷戰,腦子清醒了許多。失敗並不意味着我是失敗者,只表明我尚未成功;失敗並不意味着我一直受壓抑,只表明我願意嘗試;失敗並不意味着我不能成功,它表明我該變換一下方向;失敗並不意味着我一事無成,它表明我積累了經驗。我決不能退卻,我要奪第一。

  總之,暫時的失敗就可能成為你成功的前奏。失敗只代表昨天,只能意味着過去,過去的一切只能化作零,我要重新開始,以新的姿態面對失敗,迎接下次挑戰。

  窗外,皎潔的月光一瀉千里,星星也不知什麼時候鑽了出來,還眨着調皮的眼睛,我的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四年級:百花繚亂

您正在瀏覽: 失敗的考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的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