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遇到了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遇到了誰?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對於城牆內的生活,百姓不敢太多幻想,大家都欣然於明爭暗鬥的官場之外的那份平淡卻自在的苦與樂。 

  阿寶,系西城街某茶莊的老闆兒子。成天無所事事,有點痴獃,都近二十了,還沒有哪家閨女看上這個傻子。娘去世得早,苦了這個做爹的天天為不爭氣的兒子犯急。 

  一天,茶莊總管在街上看見阿寶到處閑逛,便上前使他去自家後山的林子砍些柴到茶莊。阿寶居然答應了,於是回家拿上行頭,奔向了後山。 

  通往這座山頭只有一條鋪滿荊棘的小路。許久無人問津了。阿寶雖傻,但膽大,對這荒山野林也沒什麼懼怕的。 

  站在半山腰便可以看見整個紫荊城,阿寶每次都要停下來看上幾眼。他總以為那裡是他家的后花院(他阿爹就是這麼跟他說的),所以阿寶有幾次想進去卻被幾個拿着茅的人丟了出來,他這才納悶為什麼自家的花院進不去。他問他爹,每次得到的回應就是:“在搞衛生,進不去!”阿寶也天真的相信了。 

  他又上路了。走着走着,彷彿聽見一陣輕盈的腳步聲,他疑惑這山頭也會有別的人出沒。接着便隱隱約約看到一個人,而且是個姑娘。她走近了,好象挺漂亮的,這時,突然…… 

  二十四個時辰后,阿寶在自己的床上昏昏地睜開了眼睛,彈起來,環顧了一下四周,開口問:“怎麼是這兒?”阿爹坐在床頭看着醒來的兒子興奮不已:“孩子,你終於醒來了!昨天你在山上暈倒了!”阿寶這才想起來昨天遇見一位姑娘后就不知道後面發生了什麼事。 

  傻阿寶想起那位姑娘眼睛就直轉悠。當時民間有一個這樣的傳說:一個屠夫行走山間的時候遇見了一位美若天仙的女子,從不喜好美色的屠夫竟然被眼前的事物驚呆了,然後便在這奇女子面前昏厥過去了。後來等屠夫一較醒來以後,這位奇女子成了他的妻子。從此,百姓都把這故事信以為真了,認為只要發生了類似的事情,一定沒得錯。 

  阿寶傻得直掉口水,直問爹爹那姑娘到哪裡去了,還滿口“妻子,妻子”的喊。他爹疑惑不解誰到底相中了自個兒的兒子?說道:“誰是你妻子?剛才那姑娘?是她把你救下來的,我問她你怎麼弄成這樣子了,她只口口聲聲說是自己的錯,說是她和她爹挑着一擔糞路過的時候就見你暈倒了,還說你沒什麼大礙,只是給臭暈了!媳婦兒?不可能。”這時,阿寶傻笑了兩聲,然後又昏過去了…… 

  阿寶究竟遇到了誰?莫非真的是他命中注定的女子?…… 

您正在瀏覽: 遇到了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遇到了誰? 暫無評論